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动态

魏秋月:今天表现还算及格 瑞士赛带病出征硬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6月06日00:4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5日发自杭州)北京时间6月5日,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在黄龙体育馆结束最后一日的争夺,中国队以3-1(28-26、26-24、23-25和29-27)战胜最后一个对手古巴队,在本次比赛中三战全胜,从而获得女排精英赛杭州站的冠军,这也是王宝泉担任中国队主教练以来获得的第一个冠军。土耳其和古巴队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

  在今天的比赛中,两队争夺得非常激烈,4局比赛有3局打至加分,每局的分差都在2分。而上一站漯河站的比赛中,中国队曾以3-0轻取对手,那次比赛,古巴队三战皆负,几乎被看做鱼腩之师。只是,在移师杭州后,古巴队在人员上进行了改变,1号萨拉斯,以及参加过奥运会的2号桑托斯和9号桑切斯都没有出现在阵容当中,不过,就是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她们却越战越勇,昨天的比赛中3-0横扫多米尼加。

  赛后,在点评比赛时,队长魏秋月也肯定了古巴队今天的表现,“这站比赛,古巴队和上站判若两队,她们从进攻,发球,一传,都给我们造成很大威胁,这场比赛打得非常精彩。”魏秋月认为,中国队之所以能在比赛中取胜,主要是胜在关键球的把握上,“我们在关键分的时候敢于下手,敢于和对手去顶,这是我们取胜的关键,对我们年轻队伍来说,也是非常值得表扬的地方。”

  上站漯河站,因为魏秋月阑尾炎高烧不断而缺席。此次比赛,虽然她的炎症依然没好,但高烧已经得到控制,魏秋月也带伤上场。和卞雨倩相比,个人技术经验,以及配合都好很多的魏秋月,成功地盘活了中国队的快变进攻,让副攻在此站比赛中发挥远好于漯河。这次中国队拿到冠军,也是魏秋月本赛季的首冠。

  “我觉得自己之前一直没有系统训练,这三场球能打成这样,还可以吧,算及格了。”魏秋月说,另外,她认为之前集训的成果也得到了体现。“在场上,我们始终都在贯彻王指导的思想,进行快变,另外,集训时防守上也练得比较多,在比赛中,这也都体现出来了。”

  在结束了杭州站的争夺后,中国队将于明天飞赴瑞士继续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精英赛,只是,魏秋月的情况让人还有些担心,毕竟,她的阑尾炎并没有根治。“这段时间没有系统训练,打到第三场后边有点吃力,”魏秋月在赛后坦言,自己现在只想好好休息一下,不过,对于接下来的瑞士赛,她却很坚定,说“我会顶下来的”。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