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1-0法国舜天旧将邓卓翔建功 26年首胜冠军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06日02:50

  昨天凌晨,中国男足在法属留尼旺岛与法国国家队进行了世界杯前的一场热身赛。最终中国队凭借邓卓翔在下半时的直接任意球,客场1:0战胜法国队。这也是26年来,中国男足首次战胜世界冠军。

  国足26年 首胜世界冠军

  坐镇主场的法国队尽遣主力,里贝里、阿内尔卡、古尔库夫、马卢达、加拉、埃弗拉等大将悉数首发登场,中国队主帅高洪波也是派出了最强11人,毫不退让。

  比赛开始后,法国队在场面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始终未能进球,反被中国队抓住一次定位球机会,由邓卓翔任意球直接破门。比赛进行到第66分钟,崔鹏在前场的突破帮助国家队获得了一个直接任意球,邓卓翔站在了罚球点上,随后,邓卓翔罚出的任意球攻破了法国门将洛里斯把守的大门。法国队随后疯狂反扑,无奈状态不佳,有威胁的射门寥寥无几,最终世界冠军法国队只能吞下失败苦果。

  此役,是中国国家队继1984年尼赫鲁杯上1:0击败阿根廷队之后,26年来再次战胜夺得世界杯的冠军队。这场胜利,缓解了女足冲击世界杯失利的阵痛,提升了国人对中国足球的信心。而对于马失前蹄的法国队来说,这场失利为他们即将开始的世界杯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

  进球功臣 差点被换下

  上赛季邓卓翔还是江苏舜天的一员,本赛季小邓转投山东鲁能,不过他在江苏依然拥有超高的人气。

  在东亚四强赛与韩国队的比赛之中,邓卓翔表现可圈可点,把比分锁定在了3:0。而这一次,邓卓翔则在即将被换下场之前,“恳请”主帅高洪波让自己罚完这个任意球之后再换人,结果他果然完成了这次对世界冠军法国队的绝杀。

  比赛结束之后,谈到自己的进球,憨厚的小邓一个劲地笑:“没有什么可以说的,确实很开心、很开心,毕竟人家是世界冠军啊。”面对记者的采访,邓卓翔也透露了一个秘密,“其实当时我不知道场边教练要换人,我已经和刘健商量好了,这个球让我来罚,后来商量好了之后才发现场边的换人,当时确实没想太多,就做了一个手势,想告诉教练我罚完再换一下,没想到还真进了,我很感谢高导对我的信任,当时想法特别简单,就是想罚完这脚再下去。”

  比赛结束之后,邓卓翔的表现也受到了教练组的肯定,不过小邓连声称:“法国的实力比我们强多了,他们的进攻速度太快了,另外就是像里贝里这样的队员个人能力太强了,他们后来就是心态有一些急了,相信法国队只要调整好,世界杯上还有更好的表现。”

  宝贵胜利 队员都有些不信

  本场比赛是在法国队的主场进行,比赛现场几乎都是法国队的支持者,到处飘扬着法国的国旗以及穿着法国队球衣的球迷,不过笑到最后的却是中国队以及赛场手持五星红旗为中国队加油的中国球迷。

  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的球员兴奋得有些不太相信自己战胜的是法国队。“如果不是看着亨利、里贝里这些大牌球员这么眼熟,真不敢相信这就是法国队,虽然这只是一场友谊赛,但对我们提高自信心太有帮助了,这可比打勒沃库森的3:0要来劲多了,这次法国队可是在备战世界杯啊。”一位队员这样说道。

  的确,几乎没有人能够在赛前想到中国队会战胜世界冠军法国队,包括很多当地的球迷,因此比赛获胜之后,有不少华人都赶到了中国队下榻的酒店再次向中国队表示祝贺,其中也包括当地的中国领事馆的官员们, 他们代表领事馆向中国队取得的胜利表示祝贺。

  实习生 唐浩杰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