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邓卓翔“抗令”令法国蒙羞 对手:本可打进六球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06日10:05

  世界杯热身赛 中国队绝杀法国队 两支球队身价相差百倍

  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国队1:0战胜法国队。听起来似乎是天方夜谭,但中国队却用顽强的表现向球迷证明,我们也可以击败“世界冠军”。

  “迷信”的法国队在世界杯前特意找到了中国队进行热身,他们觉得4年前战胜中国队的热身赛,虽然赔进去了前锋西塞,但他们却在世界杯赛场上收获了一个亚军。4年后,他们还想沾点中国队的好运气,“高卢雄鸡”希望用一场胜利为本届世界杯开个好头,但中国队让法国人失望了。

  身价对比 368万欧元干掉3.68亿欧元

  本场比赛前,国足主帅高洪波特意叮嘱了弟子们千万不要踢伤法国队的球员。高指导恐怕是担心法国队巨星云集,踢伤了哪一个,国足基本都“赔不起”。

  昨日法国队尽遣主力,里贝里、阿内尔卡、古尔库夫,这些球员在自己的俱乐部都是关键球员,他们的身价也都不菲。古尔库夫2400万欧元,马卢达1850万欧元,里贝利5000万欧元等等,统计一下整支法国队身价约在3.68亿欧元左右。反观中国队,虽然说没有派出全部主力球员,但估计对中国队的身价也不会有太大影响,约为368万欧元的身价跟法国队整整差了100倍。

  抗令不遵 小将邓卓翔一球成名

  中国队身价虽然不高,但小将邓卓翔的灵光一闪还是让球迷为之惊叹。

  整场比赛,中国队场面上绝对被动,法国队虽然没有使出全力,但他们众多的世界级球星还是让中国队疲于招架。比赛下半时,中国队获得禁区前任意球,教练组希望利用这个机会换下场上的小将邓卓翔,但邓卓翔却没有遵从教练组的安排,他向场边的教练做了一个暂停的手势,意思是自己要踢完这个任意球再下场。果然,邓卓翔的坚持收到了回报,他一记极其漂亮的任意球,直接打入法国队的球门,1:0中国队绝杀法国队。

  邓卓翔的这粒入球让法国人目瞪口呆,也让中国球迷惊叹不已。相信很多球迷在赛后记住了邓卓翔的名字,中国版“一球成名”在邓卓翔身上上演。

  对手态度 “我们可以打进6个球”

  0:1输给中国,法国队的球员很是郁闷。高卢战士们脸中只有两个字———不服!

  作为球队的主力右后卫,萨尼亚认为比赛的胜利者应该是法国队。“虽然我们输了球,但全场比赛我们都占据主动,我们本来可以打进6个球的,只是我们缺乏运气。”与萨尼亚观点差不多的是古尔库夫,“中国队虽然赢球了,但他们赢的很幸运。我们一直控制球,但很遗憾没能撕破中国队的防守。”

  本组稿件综合 搜狐体育 新浪体育

  微评国足 “男足的春天不远了”

  段暄:坊间一直有中国体育界两大不可能之说,女乒不可能输,男足不可能蠃!现在女乒已经打破宿命,看来,男足的春天也为时不远了。

  维尔纳多:国足胜法国,最高兴的应该是央视,他们终于打破了传说中的“央视直播就输球”的魔咒。

  传说中的小明:连国足都能踢赢法国,2012真的近了...

  开心肚皮:从昨晚国足同法国的这场友谊赛,我们不难看出国足是不缺乏拼搏精神的,那为啥以前的战绩不尽如人意,以致沦为国人的笑柄呢?这正是足协以及相关负责领导认真总结的问题。

  综合网易体育 腾讯体育

  记者观点 此刻别吝惜您的掌声

  在大多数人纷纷猜测国足会输几个球的时候,国足赢球了,赢了星光闪耀的世界冠军法国队。

  四年又一个轮回,法国再次选择了国足作为热身赛的对手,或许他们丝毫不记恨四年前郑智铲断西塞那一腿,或许他们期待着再胜中国队可以给他们的南非之旅再次带来好运。然而昨天中国队的球员们却防守稳固,反击坚决,世界排名84位的中国队1:0犀利地绝杀了世界第9位的法国。

  在中国足球最困难的时刻,高洪波带领着一群年轻人,为我们频频带来好消息,战胜韩国,击败勒沃库森,挑落法国。犹如酷暑中的清凉,给我们无限的遐想和期望。

  我们理应为中国的小伙子们鼓掌呐喊,因为这是他们历经了26年后再次战胜世界冠军,这是他们在日趋成为娱乐调侃对象的今天为自己赢得的一丝尊严。

  此刻,请别再吝惜自己的掌声,为了小伙子们给我们带来的意外之喜;为了心中对中国足球那无限的期许。

  见习记者 李晓蕊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