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无锡精英赛|2010年斯诺克无锡精英赛 > 精英赛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三年均进决赛成第一人 不敌冤家再度屈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6月06日22:2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2010年斯诺克无锡精英赛进入到冠军争夺战,丁俊晖在上半场6-2领先,8-2手握六个赛点的大好情况下被墨菲连赢七局逆转,连续第二年获得无锡精英赛的亚军。

  2008年精英赛:丁俊晖22月首夺国际赛冠军

  2008年,丁俊晖已经经历了22个月没有获得国际大赛冠军的尴尬,作为中国一哥,这样的成绩被人们所诟病。不过当年的无锡精英赛,小晖卷土重来,以不败战绩夺冠。小组赛中,丁俊晖首轮便将新科世锦赛亚军卡特斩落马下,取得开门红。随后的四轮比赛,丁俊晖继续强势,先后战胜亚青赛冠军李行,希望之星刘闯,温布利、威尔士大师赛双料冠军塞尔比和实力悍将艾伯顿,闯入四强。

  晋级四强后,丁俊晖与上海大师赛亚军获得者瑞恩-戴狭路相逢,比赛中小晖发挥得异常出色,而且关键时刻出杆果断,直落四局挺进决赛。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丁俊晖与同为80后的天才选手塞尔比相遇,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丁俊晖在局分1-2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四局拿到赛点,但是不甘失败的塞尔比连胜三局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最终,丁俊晖在决胜局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以6-5险胜塞尔比,22个月以来首次在国际大赛中夺冠。

  2009年精英赛:丁俊晖高开低走惨败艾伦无缘卫冕

  去年丁俊晖的新赛季开局看起来不错,可之后整个赛季他的表现却未能有所突破,不仅没能打破排名赛两年多不胜TOP16选手的魔咒,排名赛最好成绩也未能突围八强。2009年的无锡精英赛,作为卫冕冠军的丁俊晖希望在这里重拾自信。

  小组赛中,丁俊晖发挥了较高的水平,连赢五位TOP16选手,强势晋级四强。半决赛中,丁俊晖与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相遇,尽管当时后者状态颇佳,但面对丁俊晖只有招架之力,最终小晖两度单杆破百,四次一杆制胜将傅家俊淘汰出局。不过,在与85后新星马克-艾伦的冠军争夺战中,丁俊晖失误频频、长台不进,整场比赛都未能打出单杆过50,最终以0-6惨遭横扫无缘卫冕。同时,丁俊晖错失了打破8个月的国际大赛冠军荒的良机,也是他第3次获得国际邀请赛的亚军。

  2010年精英赛:丁俊晖握六赛点遭墨菲逆转丢冠

  从今年开始,江苏精英赛更名为无锡精英赛,在这项已经连续举办三年的赛事中,丁俊晖连续三年都打进了决赛,并且获得了两个冠军、一次亚军的优异成绩。本次比赛,丁俊晖直接入围八强,1/4决赛中他表现强势,五局中四次轰出单杆70+,最终以5-2击败瑞恩-戴闯进四强。半决赛对垒自己的同胞田鹏飞,丁俊晖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6-0横扫取胜,连续第三年闯进无锡精英赛的决赛。

  冠军争夺战中,丁俊晖与老冤家墨菲狭路相逢,这是两人上赛季至今的第四次交手,前三次丁俊晖3胜1负占据上风。今天的比赛中,丁俊晖开局打得很顺,上半场以6-2领先,进入到下半场,丁俊晖继续强势,连赢两局后以8-2率先拿到赛点,然而随后的比赛丁俊晖迟迟找不到状态,被墨菲连赢七局最终逆转取胜,这也是丁俊晖连续第二次获得精英赛的亚军。(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