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中国26年后再胜世界冠军 神勇曾诚博得名帅青睐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07日08:01

  关键先生·邓卓翔

  经典瞬间在那刻“暂停”

  下半时第67分钟,中国队在距离球门约28米处获得任意球机会,这个时候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正准备换下邓卓翔。全国球迷都在电视机里看到被称为“神人”的一幕——邓卓翔竟违抗帅令,朝着替补席做出暂停手势,然后跑回罚球点。接下来,长缨击法国,落叶下长安,邓卓翔一球成名。

  这已经是邓卓翔第二次为中国队打入了关键性入球,上一次是在东亚四强赛与韩国队的比赛之中,邓卓翔打入了一记精彩的世界波,把比分锁定在了3比0。赛后接受采访,邓卓翔早就乐开了怀:“毕竟人家是世界冠军啊!”对于他的那个有如“神人”般的暂停手势,邓卓翔解释:“其实当时我并不知道场边教练要换人,我已经和刘健商量好了这个球让我来罚,转身过来才发现场边准备换人,当时确实没想太多,就做了一个手势,想告诉教练我罚完再换一下,没想到还真进了。”邓卓翔很感谢高洪波同意了他的暂停换人,他说这是教练对他的信任,而他更以一个惊天动地的进球,超值回报了这个信任。

  尽管战胜对手,邓卓翔认为无非是中国队的心态更好,没有压力,输了是正常的,赢了当然就是赚了。“其实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法国的实力比我们强多了,他们的进攻速度相当快,像里贝里这样的队员个人能力太强,只是,他们后来就是有些着急,相信法国队只要调整好,世界杯上还有更好的表现。”

  关键先生·曾诚

  百分百零封 曾诚最佳

  即便出于历史最低迷期,法国队依然在控制力上远远强于中国,且其射门数量,是中国队的数倍,射正门框的数量都远远超过了中国聊胜于无的3脚射门。假如没有曾诚,中国队在周六凌晨,仍然是不可能战胜法国的,纵然邓卓翔的那记世界波怎样的惊世骇俗。

  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在中法赛后以《邓用世界波击溃法国》报道了这场比赛,但它却将最佳球员授予了门将曾诚。法国队射中门框的10个球,曾诚的扑救到10个,成功率高达100%,堪称零封。正是曾诚的神勇表现将球星云集的法国队只见花开不见结果,邓卓翔方才获得绝杀的机会。

  来自河南建业的曾诚,舆论认为,河南建业三条线的实力都难以跻身联赛强队之列,正是由于他们拥有了曾诚这样一个门神,上个赛季,河南建业队仅丢了26球,失球倒数第二,这是河南队成为亚冠球队的一个重要因素。

  与法国的较量,曾诚的作用在半支球队以上,仅仅由邓卓翔这支矛,没有曾诚这块盾,在法国六大世界级前锋的疯狂扫射面前,中国队不可能全身而退。上半时里国足尴尬的零射门,导致比赛全然变成了法国单方面的半场攻防演练。开场不久马卢达和里贝里连番冲击,却都被曾诚将球成功化解。正是缘于开场时连续扑救出法国队的打门,令曾诚信心大增,整个上半时里,除了加拉的越位进球外,法国队没有任何破门良机。

  下半时法国队明显加强了场上的冲击,尤其是在邓卓翔破门之后,中国队后防线几乎崩溃。但曾诚完全起到了半支球队的作用,其中以他在第71分钟做出的世界级扑救尤为精彩,当时法国队边路起球,戈武和亨利连续获得打门机会,每一次射门都危及城池安危,但巨星们的射门,均被曾诚一一化解。多梅内克赛后惟一表扬的中国球员,就是门将曾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