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跳水世界杯中国揽七金 马修完美发挥胜中国两将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6月08日11:22

  本报常州6月6日电 2010世界杯跳水赛今天决出最后两金。强强组合的中国选手何姿/吴敏霞技压群芳,以总分354.90分问鼎女子双人三米板。在男子十米跳台的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马修发挥出色,以562.80分获得冠军,两位中国选手火亮、邱波分别以555.40分和554.70分获得亚军和季军,这也是2006年世界杯周吕鑫夺冠以来,中国队第五次在三大赛中无缘该项目的冠军。

  俄罗斯队以323.52分获得女子双人三米跳板亚军,加拿大选手以总分322.50分获得铜牌。

  男子十米台的争夺最具悬念,中国队派出北京奥运会双人10米台冠军火亮和2009年罗马世锦赛亚军邱波。半决赛过后,邱波、火亮分列前两名,古巴选手格拉和北京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选手马修分列三四名。

  决赛的前两轮,邱波和火亮分别领先,而马修则排在第四。第三轮率先出场的马修发挥十分完美,以满分99分升至首位。邱波以0.60分之差紧随其后,火亮出现低级失误,排名第三。第四轮,火亮发挥得无可挑剔,裁判均打出了10分,这样火亮以总成绩373.10分跃居首位。邱波出现失误跌至第三。马修在难度系数为3.2的407C动作中拿到91.20分,排名升至第二。第五轮,马修得到97.2分再次回到榜首。最后一跳,火亮、邱波均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6的5255B,尽管两人都有上佳表现,但马修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6的207B,而且完成出色,裁判打出了100.80分,马修夺冠。

  昨天共决出两枚金牌,中国小将组合张雁全/曹缘获得男子双人十米台冠军。女子三米板冠军则被中国选手何姿395.55分首次问鼎,吴敏霞屈居第二。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