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高度劣势致日本难拿一局 网口实力助美国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06月09日02:29
[点击看组图]
瑞士女排精英赛
美国女排网上优势明显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美国女排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中直落三局以3-0完胜日本队。纵观全场比赛的表现,美国女排在网口实力方面明显占优,而日本女排则在后排技术环节更加细腻,这些都是中国女排日后与其交锋时需要注意的地方。

  高度劣势令日本难拿一局

  日本女排本次出征瑞士赛以年轻队员为主,核心二传竹下佳江、主攻栗原惠和木村纱织均没有出现在参赛名单中,首战美国队启用二传横山雅美、接应山口舞、副攻井上香织和山本爱、主攻吉泽智惠和坂户纱织、自由人井野亚季子出任主力,虽然在后排保障方面尽显技术细腻的优势,但是在网口争夺实力有限,把握比赛能力方面有所欠缺。

  主攻吉泽智惠、坂户纱织和自由人井野亚季子在保证一传方面比较稳定,二传横山雅美能够利用出手速度全面盘活日本女排的跑动进攻,两名副攻井上香织和山本爱在二号位的错位背飞,接应山口舞和两名主攻的拉开跑动非常积极,只是由于进攻实力的疲软,容易在一攻环节被美国女排的拦防所成功化解,同时在防反进攻方面又难以形成有效地突破,导致日本女排在整个比赛进程中均显得非常吃力,最终毫无悬念的以0-3败北难拿一局。

  进攻和拦网高度的劣势,让日本女排在网上争夺中完全陷于被动,加上主力得分选手栗原惠和木村纱织的缺阵更是雪上加霜,如此二线阵容显然在与中国女排的实力对比中处于下风。不过,日本女排在一传、防守和小球串联方面继续保持着应有的水准,而二传在组织快变战术环节更加细腻,这些都是目前中国女排需要提高和细化的地方。

  网口实力让美国轻松胜出

  换帅后的美国女排主攻锋线调整为巴伯扎和霍奇,原本占据主攻位置的纳马尼,由于一传不过关、进攻实力不俗而被安排在接应位置上,副攻组合塔马斯和哈默托的搭档目前正在逐步走向成熟,二传位置由斯拜瑟出任,自由人则由郎平爱将戴维斯把守。

  对阵平均身高不足1米80的日本女排,副攻塔马斯和哈默托在网前尽显“双塔”本色,无论是三号位近体快钉地板球,还是二号位的背飞撕扯,都能够利用高度优势保持不俗的下球率,同时在拦网方面的持续施压效果非常明显,而纳马尼和霍奇的定点强攻也延续扣球凶狠的力量优势,多次成功突破日本女排的拦网。这样,美国女排就牢牢控制着比赛网口争夺的主动权,在一攻、防反和拦网环节完全占据主动。

  美国女排在后排保障环节相对粗糙,即使是身高仅为1米83的巴伯扎在一传方面都难言稳定,波动起伏的整体接发球质量,给日本女排追赶比分提供了可趁之机,而后排防守由于站位问题而经常出现漏洞,成为对手打吊结合重点打击的区域。以目前这支美国女排的整体实力,中国女排与之对比还是略胜一筹的,主要是得益于整体进攻和拦网构架配合方面的优势。

  但是,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美国女排属于兴奋型的比赛球队,一旦进入竞技状态全面发挥,任何球队都不敢轻言小觑,再加上昔日大将汤姆-罗根、斯科特和汉尼夫的回归,中国女排想要取胜对手将异常艰难,必须在自身的发球和拦网两个技术环节有所突破。(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