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张博夜不归宿被男篮开除 今年不可能再回国家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2日02:56

  本报讯 (记者 张健强) 中国男篮在宁波北仑进行了第二次公开训练课。主教练邓华德宣布任命刘炜与王治郅为中国男篮的队长,还解释了男篮开除张博的缘由。由于张博离队,国家男篮1号位面临缺人的窘境。昨天下午,国家队急召浙江队金立鹏入队顶替张博。

  今年不可能回国家队了

  邓华德在9日晚11点对男篮宿舍进行夜查,当时张博并不在队里。由于此前张博没有跟邓华德请假,而且这一夜是彻夜未归。一怒之下邓华德决定将张博开除出国家队。

  邓华德严肃地说,“我们都有宵禁,球员都要按时归队。张博既然严重违反了球队纪律就必须付出代价,他已经被开除了,是我亲自和他说的。”张博平时训练十分刻苦,深得邓华德的喜爱。“张博最近表现非常出色,甚至已经达到首发球员的水准,他的离队是中国男篮的损失,希望他以后能吸取教训。”邓华德惋惜地叹了一口气,“我需要一支纪律严明的队伍,我不会允许球队出现这种情况,他必须为自己的行为承担后果,他今年不可能回到国家队了。”

  第一次入选中国男篮的张博此前因为和话题女兽兽之间的“牵手门”一下成了网络红人。原本主帅邓华德对他欣赏有加,此前两次裁员中,他都成功留在队里,没想到这次违纪让他无缘国家队。张博此次离队实际上并不是男篮第一次在集训时开除球员,此前在2004年,胡雪峰、杨力、木拉提因为外出喝酒凌晨4点归队,被U20国家队开除。

  再过几天,国家队将与阿根廷男篮进行3场热身赛,这也是邓华德上任后第一次向外界展示这段时间集训的成果。“明天我们有场队内的分组对抗。主要目的是测试我们的配合程度。”邓华德介绍说,“我们会加一些特定的情形,比如30秒钟我们还落后,那我们应该怎么打。能不能在重压之下有大变化,帮助我们在最后阶段打成功球。我们很期待看到一些不同情形下的表现。”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