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辽宁宏运

国奥首战前瞻:孙卫首秀战旧主 辽小虎残阵凑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6月12日07:54
图为辽宁备战国奥(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15:00,中国国奥队将在铁西体育场迎战辽足,韦迪力推的国奥打中超计划将正式拉开序幕,这也是新任主帅孙卫的第一场“考试”。孙卫曾是辽足十连冠成员之一,不过他入主国奥的首秀就是挑战旧主。辽足今年作为中超升班马在第一阶段表现不俗,目前在积分榜上名列第二,但是由于国字号抽人加上伤病影响,本场比赛无法以最强阵容出现,全力出击的国奥队能否取得国奥系列热身赛的开门红呢?

  孙卫“初试”挑战旧主

  作为曾经的辽足十连冠成员,国奥新帅孙卫的“初试”就面对老东家,辽足主帅马林更是他当年的好友。孙卫对辽宁有非常深厚的感情,在那整整呆了20年,一生最黄金的时代都是在那度过的。今年辽足在中超打得不错,孙卫也为辽足感到高兴。

  不过造化弄人,孙卫入主国奥的首秀就是迎战辽足,形势逼迫他最好能成功打响第一枪。国奥打中超中甲系列赛,是以韦迪为首的新一届足管中心班子的主要新政之一,首战辽宁,虽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还未确定能否成行,韦迪身在南非观摩世界杯,暂时无法分身,但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国管部主任曹景伟都会到现场观战。能够在领导面前打出一场漂亮比赛,对上任就面对质疑的孙卫来说无疑非常有利。

  辽足半数主力缺阵

  辽足目前的情况,确实没有办法排出联赛时的最强阵容。一方面,于汉超、杨旭去了国家队,小将金泰延被国奥队征召;另一方面,辽足的4名外援9日下午才归队,他们10日的训练内容只是恢复性地跑圈儿,12日的比赛他们肯定无法登场。除了前面提到了7名球员外,辽足还有张鹭、陈兴和朴乾华等3名伤员,也将无缘与国奥的对抗赛。

  马林表示,由于这10人的缺阵,辽足的整体实力肯定大受影响,目前队中在本赛季有过联赛出场纪录的、能够在12日比赛中出场的球员不过七八人而已,熟悉辽足的人扳着指头都可以数出来,其中当然少不了肇俊哲、李铁、臧海利三位老将。因此,马林也只能勉为其难地尽可能排出目前辽足的最强阵容,来应对周末的比赛。

  为了更好地备战首场与国奥的比赛,辽足方面临时将原定的间歇期休假从一周改成了3天,全队从3日就开始重新集中,并从体能恢复开始进行系统训练,期望队员们能够在本周末与国奥队的热身赛中表现出良好的状态。

  孙氏国奥全力出击

  虽然已带队在香河训练了5天,但是新帅孙卫国奥首秀仍会沿用刘春明时代的442阵型,整体打法和人员暂时不会有太大的调整。对比刘春明率队时的主力阵容,与辽宁之战国奥主力阵容并不会有很大变化。

  门将会起用湖北绿茵的主力门将吴龑,河南建业的张世昌也是不错人选,第一次入选的王大雷,目前正在进行艰苦的减肥训练,可能会在后几场出场。后卫线上,上场对阵勒沃库森发挥失常的梅方暂时退出主力阵容,中卫由杨博宇和李建滨搭档,左后卫是郑铮,右后卫由于任航受伤,只能由吴曦来打。

  中场方面,后腰吕鹏、右前卫惠家康都是此前教练组看重的球员。左前卫由张健担任,因为他本赛季在重庆状态出色,而目前左前卫尹鸿博、马磊磊都因伤缺席。最重大的变化是国青主力武磊这一次在国奥得到重用,将跟吕鹏搭档担任后腰,武磊的技术和意识都深得教练孙卫的赏识。

  前锋线上,海归王刚和张远两匹快马的组合没有任何悬念。可以说,此番国奥中超系列赛首战,孙卫有望排出目前国奥的最强阵容。

  5月16日晚,刘春明率领的国奥队在佛山1-6完败于德甲劲旅勒沃库森脚下,而今国奥迎战中超劲旅又将是如何结果?南非世界杯期间,让我们在欣赏世界杯豪门盛宴之余,也拭目以待国奥小将们的表现!(搜狐体育 陈治勇)

  国奥预计首发(442):吴龑/郑铮、杨博宇、李建滨、吴曦/张健、吕鹏、武磊、惠家康/张远、王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