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雇保镖全天护穆帅 狂人夺欧冠不庆祝有隐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6月13日03:00

    搜狐体育讯 对于皇家马德里,签约穆里尼奥可算是一项大工程。葡萄牙人除了本身年薪要求极高之外,弗洛伦蒂诺还要向国米支付1600万的分手费,同时接纳部分特殊者带来的幕僚助教,更有甚者,银河战舰还将负担雇用一位24小时专职保镖的全部开销。这是马德里俱乐部专为彰显穆里尼奥尊贵身份的刻意为之?不,这只是皇马新主帅赚取“狂人”称号同时复出的必然代价。根据《阿斯报》披露,自从2004年在欧洲足坛崭露头角开始,穆里尼奥过去六年生活中已经离不开“专业保全人士”的保驾护航。

  皇马并不是第一次为俱乐部雇员配备保镖,最近享受这一特殊服务的就是去年9600万天价挖来的C罗。但从某种意义上说,穆里尼奥之所以在过去六年离不开贴身保镖,多少有些咎由自取的味道。由于他的桀骜不驯,场内场外好斗的性格,以及试图将外界注意力全部吸引到自己身上的执教风格,葡萄牙人即便在执教波尔图时期,已经引发了足够数量的争议和来自对手的敌意,因此,一些死亡威胁也接踵而至。

  西班牙媒体获悉,早在2004年,葡萄牙人在欧冠决赛前夜就收到一通充满威胁的电话。电话那头的无名人士这样说道:“我们现在不会做任何事,因为你还有一场决赛要打。但当比赛结束,你就死定了。只要你回到波尔图,你的命运已经注定终结,你没有丝毫机会生还。”我们不知道这通充满威胁的电话是否和特殊者夺取欧冠后立即离开葡超联赛,转投切尔西有关,但穆里尼奥的一些工作习惯的确受到了死亡威胁的影响:例如,狂人几乎从来不会和队友一起在赢得重要冠军后在公开场合一起庆祝,更不会像很多其他足球从业者一样抱着一个小孩欢庆夺魁……其中的原因很简单,穆里尼奥并不希望威胁到自己的不怀好意,殃及池鱼地发生在球员或小孩的身上。这样看来,尽管莫拉蒂为特殊者缺席自己俱乐部欧冠大典而愤怒,但在葡萄牙人本人来看,拒绝参加的决定其实只是对他人安全的一种的保护。

  不过,离开葡萄牙并不意味着威胁就能摆脱。当切尔西在冠军联赛中被抽到和波尔图同组之后,穆里尼奥很快又收到了来自后者拥趸中的极端分子、也是自己家乡球迷同胞们的短讯死亡威胁。随后,葡萄牙人离开英超去了意甲,但他的人生安全还是受到了外界侵扰。根据意大利媒体的报道,意大利警方曾经抓获过四位国籍为马其顿的可疑分子,他们身上携带相机内的照片,就满是特殊者和其家人的照片,其中部分照片的拍摄地点还是当时国米教练的私人家宅门口。

  在意大利,关于穆里尼奥的死亡威胁还有另一个篇章。在蓝黑军团和巴里队的比赛中,葡萄牙人将发挥失常的蒙塔里换下,并在赛后解释道这位非洲中场不能打更多比赛的原因,就是“他要过斋月”。很快,无数死亡威胁再度出现,在意大利的很多城市中甚至为穆里尼奥按了个“真主安拉永远的敌人”的头衔,并要求他“立即保持安静”。很明显,虽然狂人从意大利回到了当年担任助教的西班牙,可这位从前默默无闻的小人物既然已经步入世界名帅殿堂,那么针对他的安全威胁或许将永远不会绝迹。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