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美媒体建议休城追求大鲨鱼 休城不急于续约姚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0年06月13日06:32
姚明训练组图

    搜狐体育讯 现在距离美国当地时间7月1日自由球员市场开放的时间已经剩下半个月多的时间,今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上将会充斥众多自由大牌自由球员。前《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现NBA官网专栏作家弗兰-布莱恩伯里就发表文章,列出了今年夏天的25大自由球员。由于为火箭队效力的中国球员姚明此前曾经表示会考虑提前跳出最后一年的合同,所以姚明也被列入这25大的名单当中。

  在布莱恩伯里的25大自由球员排行榜上,排在首位的当然是“小皇帝”詹姆斯,对于詹姆斯,布莱恩伯里这样评价道:“流言将会在哪里结束呢?俄罗斯亿万富豪已经收购了篮网队,那么勒布朗将会在新泽西打球吗?尼克斯队会满足勒布朗的喜好而建一个曼哈顿那样的摩天大楼吗?耐克公司会为他设计新的鞋标吗?他会打造一支以他为核心的全明星队以征服篮球王国吗?两届MVP获得者无疑是今年即将开放的自由球员市场上最出色的自由球员。他的决定将可能改变NBA未来十年的走向。”

  姚明在布莱恩伯里的25大自由球员排行榜上排名第8位,对于姚明的情况,布莱恩伯里这样说道:“火箭队--可能也没有其他球队--并不急于给姚明一份新合同,他们必须得等到姚明重返赛场并且证明他可以健康地打比赛之后才会这么做。姚明由于接受脚部手术而缺阵了上个赛季的全部比赛。姚明复出之后的出场时间将会受到严密的监控和限制,特别是在下个赛季初段。在过去的5年时间当中,姚明已经缺席过173场比赛,比两个赛季的比赛还要多。姚明将不大可能会在今年执行他的球员选项而试水自由球员市场,而他要想重新打出全明星级的状态来也是有难度的。但是下个赛季姚明就将年满30岁,他有可能会在下一个NBA劳资协议生效之前努力去打出良好的状态来,以便为自己的将来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在布莱恩伯里的25大自由球员排行榜上,“大鲨鱼”奥尼尔排在第16位,布莱恩伯里认为,如果火箭队能够引进奥尼尔,这对于补强火箭队的内线倒是有一定的意义,对此布莱恩伯里指出:“是的,他已经38岁了,他不再是能够在未来十年间统治NBA的球员了,但是如果你是一支需要在内线稍作补强的球队,奥尼尔可以帮助你打一些时间并且提供一些篮板等方面的帮助,那奥尼尔应该是个不错的人选,不要忘了,他还仍然有能力贡献一些得分,虽然并不是太稳定。对于火箭队来说,奥尼尔可能正是他们现在寻找替补中锋的合适人选,奥尼尔如果能够加盟火箭,那他既可以担任姚明的替补,也可以在必要时独自扛起火箭队的内线。尼克斯、篮网和公牛队也是奥尼尔下个赛季有可能加盟的球队。”

  此前一直被外界视为火箭队今年夏天头号引援目标的克里斯-波什在布莱恩伯里的25大自由球员排行榜上排在勒布朗-詹姆斯、韦德和诺维茨基之后,位居第四。对于波什,布莱恩伯里给出这样的评述:“大家比较一致的说法是,波什是今年夏天这批自由球员当中最有可能改变一支球队命运的大牌球员之一。现在已经有很多球队都表露了追求这位年轻大前锋的心迹。火箭队也已经把他列为头号目标,希望能够引进他与姚明并肩作战。但是波什下个赛季希望加盟球队的名单分别是猛龙、湖人、尼克斯、公牛和热火队,并没有将火箭队包含在内。波什也是非常有可能去联手勒布朗或韦德,担任他们的助手。考虑到波什此前在多伦多呆了七个赛季一直都没有打出什么像样的战绩,波什去搭档勒布朗或韦德有可能是最有意义的选择。”(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