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获评中超最文明球队 深足35黄牌最暴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6月14日08:28

  辽津两赛区乱象横生成反面典型

  中超第7轮,辽宁宏运因为主场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中不满当值主裁的点球判罚,而出现了疑似罢赛的情况导致比赛中断4分钟遭到中国足协开出的罚款10万元的重磅罚单。辽小虎的这一罚单也是第一阶段联赛里足协收入最为丰富的一张罚单。中超第11轮,在泰达与国安的比赛中,球迷辱骂和投掷杂物的行为导致比赛多次暂停,黄博文还被看台上扔出的硬币砸到头部,针对上述情况,中国足协不但对天津赛区给予警告处分,还开出了5万元的罚单。辽宁和天津两大赛区乱象横生,成为了第一阶段的反面典型。

  庸哨横行成球场暴力一大诱因

  要说第一阶段中超赛场上上述暴力事件的原因,除去球员不冷静、动作过大以及赛场秩序糟糕等问题,新赛季扫赌打黑过后诸多新裁判上位带来的昏哨遍地这一问题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原因。“主帅冲场球迷骚乱4次中断,昏哨无能长陕战场面失控”第11轮陕西客战长沙的比赛只是第一阶段裁判拙略表现的一个缩影。山东主场迎战河南、申花客场PK辽宁,新赛季诸多比赛的执法裁判都成为了球迷和媒体口诛笔伐的对象。在目前的中超赛场,争议判罚几乎可以在每轮联赛看到,其中的争议有来自俱乐部、教练、球员本身的原因,也有裁判等其他方面的因素。

  新赛季随着扫赌打黑的进行,很多新裁判得到了执法中超联赛的机会,不过由于经验的缺乏以及职业素养的不足,很多裁判在执法中都受到了比赛双方的质疑。一方面错判漏判频发,另一方面中超无弱旅的事实让比赛更加激烈,这样一来,裁判不能很好的掌控比赛,低能力的执法水准让球队情绪波动起伏从而引起赛场暴力事件,只靠单纯的罚单根本不足以根除中国足坛的暴力行为。这是中国足协必须尽快解决的一大问题。(搜狐体育 张志清)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