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费舍尔成裁判吹罚牺牲品 尺度太宽松难免引争议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6日12:01
湖人VS凯尔特人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辩论 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总决赛第六战移师洛杉矶,湖人回到主场以89-67战胜凯尔特人。在总决赛前几场比赛中,裁判判罚始终是外界议论的焦点。而球迷对本场比赛的三名裁判也不会陌生,蒙蒂-麦库岑和肯-摩尔吹罚过第二场比赛,而另一名裁判德罗萨则是第一场比赛的裁判。

  而有趣的是,第一场和第二场恰恰是总决赛中裁判判罚争议最大的两场比赛。首场比赛,比赛被两名裁判吹得支离破碎,而在第二场比赛中,犯规哨更是频频响起,科比和凯尔特人四大内线同时遭遇犯规麻烦,赛后裁判吹罚也是引起了极大的争议。因此,今天这三名裁判的吹罚必然会成为一大焦点,湖人是否会在哨子上明显得利?比赛能否进行得相对完整顺畅一些?这些都是赛前部分球迷关注的。

  相比于前两场54和58次犯规,本场比赛裁判一共只吹罚了38次犯规,基本上保证了比赛的流畅程度。全场比赛唯一被裁判抓住小辫子的就是费舍尔,湖人老将在盯防雷-阿伦时非常积极,但却引起了裁判的注意,首节打了不到一半,就被裁判吹了两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而在第二节,费舍尔刚刚被换上来三分多钟,就又被裁判吹了第三次犯规。整个半场费舍尔居然只打了9分钟。而下半场,裁判对于费舍尔的严厉并没有丝毫改变,第三节开始刚刚15秒钟,费舍尔又在无球防守雷-阿伦时被吹了第四次犯规,湖人先发控卫只得又一次走上替补席。

  而有意思的是,在总决赛第二场,裁判们第二战就对费舍尔的吹罚也相当严格,间接成全了雷-阿伦总决赛单场命中8个三分的纪录。不过幸运的是,本场比赛湖人的奥多姆和香浓-布朗表现不错,填补了费舍尔不能上场的损失,湖人整个战斗力并没有受到影响。而雷-阿伦并没有因为费舍尔的下场有爆发性的发挥。

  而纵观全场比赛,裁判的判罚反而是过于宽松。内线加索尔和加内特的抢位,有明显的拉拽动作,裁判都视而不见,而比赛中,雷-阿伦数次突破上篮不中,篮下球员均有犯规嫌疑,但裁判的哨子迟迟没有响起。最为明显的是在第四节,通过慢镜头分析,武贾西奇明显干扰了雷-阿伦的上篮,但裁判还是放过了这次明显的犯规。

  因此,本场比赛裁判的吹罚依旧存在争议,首先是尺度过于宽松,放过了很多有犯规嫌疑的动作。而在费舍尔身上,裁判的哨子有有些紧,同一场比赛出现两种截然不同的尺度,这又是一大争议的地方。

  当然,相对于之前两场比赛,本场比赛裁判引发的争议声要小很多。毕竟比赛早早就分出了胜负,裁判的吹罚也没有对比赛走势造成直接的影响。两支球队现在也会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第七场决战上,而不是纠结于裁判的吹罚上。(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