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乒超-刘诗雯揽两分逆转郭跃 广东3-1辽宁两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6月16日17:51
[刘诗雯在比赛中]
刘诗雯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赛联赛进入到女团第三轮的争夺。刘诗雯领军的广东主场迎战郭跃挂帅的辽宁。首盘刘诗雯3-0横扫文佳拔得头筹,郭跃3-1力克福原爱扳平了大比分,第三盘蔡赛/周芳芳3-1逆转文佳/侯晓旭,广东再度领先。两位莫斯科世乒赛失意人在第四盘打响焦点对话,最终刘诗雯3-1逆转郭跃,助广东3-1获胜,就此取得了乒超两连胜。>>您对刘诗雯郭跃表现有何评价?

  分别拥有郭跃、刘诗雯两位天才少女的辽宁和广东上赛季均杀进了四强,新赛季各引进了文佳、姜华珺、福原爱等强援,被视为冲击冠军的两大热门球队。不过由于两位主将刘诗雯、郭跃尚未走出世乒赛阴影,两队前两轮各一胜一负,对于这场焦点对决,均不容有失。

  刘诗雯3-0文佳

  首盘在广东主将刘诗雯与辽宁二单文佳之间进行。首局文佳敢打敢拼,一度以8-6领先,刘诗雯积极求变,打出一波5-0,11-8逆转赢得开门红。次局刘诗雯渐入佳境,开局4-1领先,文佳此后打得较为顽强,不过刘诗雯加强了落点控制还是以12-10再赢一局。第三局,刘诗雯挽救了一个局点后再得两分,12-10将大比分定格为3-0,为广东拔得头筹。

  福原爱1-3郭跃

  第二盘在同为88年出生的两位中日年少成名的名将之间进行。比赛开始后,郭跃迅速进入到状态,取得了一个6-1的出色开局,11-5先下一城。第二局郭跃势头不减,前三板积极上手,11-8再赢一局。第三局福原爱适应了郭跃的发球,尾局一度以9-3领先,郭跃连追4分,不过福原爱上手连得两分,11-7扳回一城。第四局郭跃在6平后连得3分,福原爱请求暂停也无济于事,郭跃再得两分,11-6,3-1胜福原爱将两队大比分扳成1-1。

  蔡赛/周芳芳3-1文佳/侯晓旭

  辽宁并没有派出老搭档常晨晨/侯晓旭,而是以后者与文佳配对参赛,迎战广东的年轻组合蔡赛/周芳芳。首局文佳/侯晓旭发挥出实力优势,11-6先下一城。次局蔡赛/周芳芳适应了对手的发球,11-5扳回一城。第三局蔡赛/周芳芳势头不减,11-8赢下关键一局。蔡赛/周芳芳又以11-7拿下第四局,这样3-1逆转获胜,广东大比分2-1领先。

  刘诗雯3-1郭跃

  关键的第四盘对决在两位莫斯科世乒赛失意人之间打响,作为球队第一单打的刘诗雯决赛丢掉了两分,受到伤病困扰的郭跃当时则自己主动放弃了在决赛出场。郭跃对于比赛的准备比较充分,一上来在前三板打得较为凶悍,以11-5轻松赢得开门红。次局刘诗雯从郭跃的中间位突破,发挥出反手优势,取得了一个7-1的绝佳开局,11-5扳回一局。第三局刘诗雯势头不减,尾局发球连得两分,11-7再赢一局。第四局,刘诗雯开局3-0领先,郭跃在暂停后正手积极抢攻,追到4-5时,刘诗雯也请求了暂停,刘诗雯最终以11-6将大比分定格为3-1,广东就此3-1力克辽宁,取得了新赛季两连胜。(搜狐体育 程田)

    对比-刘诗雯赢救赎战取四连胜 郭跃仍低迷两点待加强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刘诗雯表现不错
郭跃要加油啊!
祝贺广东女队两连胜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