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点评阿根廷男足 梅西应是无与伦比的前卫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8日16:15

  刚才我在家看阿根廷和韩国这场的转播时,我和老婆在说:“上一场我说应该上阿奎罗,他是有速度,有冲击力的队员,是一个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扭转场上局面的人。”结果这一场阿根廷最困难的时候,老马真给面子,就让阿奎罗上了,他也争气,没有让大家失望。

  应该说,这一场的比分变成2比0后,阿根廷那段时间踢得很烂。阿根廷的这些球员啊,经验确实老道,他们控制球的能力非常强,但是因此他们也并没有竭尽全力,没有去拼,在场上显得很功利。他们肯定是为了保存体力,尽可能少得牌儿,少受伤,心中想着赢下来就行。然而上半场最后阶段,后卫一个走神儿,被韩国队打进一个球之后,场上的心气发生了变化。韩国看到了希望,因此下半场一上来,韩国踢得非常不错,无论是拼抢、速度,还是冲击力,给阿根廷队造成了巨大威胁。

  这个时候老马果断派上了阿奎罗,确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阿奎罗有速度,在他上去之前,阿根廷前场速度最快的就是梅西,但是只有梅西一个人速度快,显然有些和别的队员合不上拍,这下两个人都快了,阿根廷的进攻就起来了。于是伊瓜因“戴”了个“帽子”,别看他似乎都是门前“捡皮夹子”,但是我仔细看了,他的两个头球是有技术含量的,一个是近角儿,一个是守门员反方向的远角儿,门前的冷静和位置感都非常好。

  梅西这场没有进球有些遗憾,但是我想说的一点是,我认为梅西的作用就不在于进球。当年的马拉多纳也是一样,因为对于球队而言,他们就是一个轴儿,无论进攻组织,最后的关键一脚,他们的作用更在于传出舒服球儿,为队友喂球儿。如果梅西太想自己进球,他的这个作用反而发挥不出来了。你看上一场的梅西,还有这一场后半段大比分领先后的梅西,他一想进球,作用就出不来。他应该是一个无与伦比的前卫,是队伍的领袖,而不是单纯意义上的前锋。和罗比尼奥、罗纳尔多、特维斯、伊瓜因等等这些前锋的作用是不一样的。

  最后我想再说说老马。到目前为止,老马一直都是阿根廷队的焦点。这也是他的特点,无论是他当年还是运动员的时候,还是如今出任教练,哪怕他就是个观众,他也一定会吸引目光。这才能体现他的价值。别看他平时疯疯癫癫的,但是场边还是很冷静的。比如这场,该上女婿了,他也不避嫌了。他对于阿根廷队的作用,不仅仅在于执教的理念,更在于他宝贵的经验。毕竟他作为队员带领阿根廷队夺得过世界杯,这种经历会在关键时刻给梅西、阿奎罗这些年轻队员更多的信心。阿根廷需要老马的经验,需要老马这样的大牌,有了他才能镇得住这么多球星,也才能吸引世界上那么多的关注目光。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