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湖人七种武器:加索尔力敌加内特 老鱼护驾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6月19日06:5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2010年总决赛昨天在洛杉矶斯台普斯球馆落幕,卫冕冠军湖人以总比分4-3力克夙敌凯尔特人,捧起球队历史上第16座总冠军奖杯。赛后科比当选为总决赛MVP,然而国内著名评论员徐济成认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不应该属于科比。从系列赛首战到第七场生死决战,多位湖人球员都扮演过英雄的角色。因此湖人的夺冠离不开这些默默奉献的配角,他们的胜利是团队的胜利。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回顾下这些配角英雄们的伟大表现——

  总决赛首战:加索尔

  湖人能够在总决赛系列赛中迎来开门红,最大的功臣非加索尔莫属。此役西班牙前锋几乎打满全场,14次投篮8次命中得到23分14个篮板3次助攻3次盖帽。两年前湖人在总决赛中输给凯尔特人,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加索尔在面对加内特时过于疲软。但本场比赛加索尔的强硬彻底压倒了加内特,以至于赛后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点名称赞加索尔打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

  总决赛第二场:加索尔&拜纳姆

  虽然湖人输掉了这场比赛被凯尔特人扳平了总比分,但湖人双塔加索尔和拜纳姆的表现却无可挑剔。全场加索尔10投7中砍下25分8个篮板6次盖帽,拜纳姆10投6中贡献21分6个篮板7次盖帽。反倒是科比的20投8中让湖人陷入了大麻烦,同时在防守端科比和费舍尔也没能压制住雷-阿伦和拉简-朗多,被君子雷打破总决赛三分球命中数历史纪录,朗多砍下19分12个篮板10次助攻的完美三双。

  总决赛第三场:费舍尔

  此役科比29次出手才得到29分,而且在比赛最后关键时刻挽救湖人的也不是“飞侠”,而是他的后场搭档、老鱼费舍尔。虽然费舍尔全场只有12投6中16分入账,但他在关键时刻的得分最终为湖人保住了胜利。第四节开场不久,凯尔特人就将分差缩小到1分,随后费舍尔包揽湖人8分中的6分,帮助球队重新确立5分优势。最后53秒湖人只领先4分,雷-阿伦投篮不中,费舍尔抢到防守篮板随之突破篮下,在格伦-戴维斯身上打三分成功,彻底粉碎了凯尔特人翻盘的希望。

  总决赛第四场:湖人全队

  本场比赛是科比个人的胜利,因为他的33分是全场唯一的30+。但科比的高得分却没能得到队友们的足够支持,除了加索尔一如既往的稳定拿下21分6个篮板外,湖人其他球员的表现都很不理想,湖人最终输掉了这场比赛。科比的一枝独秀清楚的表明:篮球是集体的运动。失去了身边角色球员们的帮助,三分球11投6中的科比也无法为湖人带来一场胜利。

  总决赛第五场:阿泰斯特

  和第四场比赛一样,此役科比在进攻端进一步爆发,全场27投13中得到38分,其中在第三节还一度连续砍下19分。但此前有效遏制住皮尔斯的阿泰斯特却没能延续良好传统,不但在进攻端手感糟糕只有9投2中,而且还让皮尔斯砍下了总决赛系列赛最高的27分。科比的30+湖人输球又一次证明:科比离不开队友,湖人求胜离不开整体。

  总决赛第六场:加索尔

  精准的投篮、凶狠的抢篮板、出色的助攻,加索尔用一场近乎完美的准三双为湖人赢得了生的机会。在湖人总比分2-3落后的情况下,加索尔此战全面爆发,拿下17分13个篮板9次助攻3次盖帽。比赛首节加索尔就得到5分送出4次助攻,帮助湖人取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第二节重新上场后,加索尔的得分、助攻彻底撕裂了凯尔特人的防线,为湖人带着20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奠定了基础,此后比赛再也没有出现任何的悬念。

  总决赛第七场:阿泰斯特&武贾西奇

  20分5个篮板5次抢断,数次投中关键球,这就是阿泰斯特在总决赛生死战中的神勇表现。从第二节开始,阿泰斯特在攻防两端都打出了超高水准,单节拿下12分避免了湖人被拉开分差。最后7分28秒,阿泰打三分帮助湖人扳平比分,接着又在最后1分钟投中关键三分,遏制住了凯尔特人的远投反击。替补上场的武贾西奇虽然只得到5分钟上场时间,但在比赛最后11秒湖人只领先2分的情况下,莎拉波娃的男友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临危受命上场两罚全中为湖人奠定胜局。(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