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邓家军青岛谈首发:谁世界杯支持巴西就派谁上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6月20日09:46

  6月20日下午2时30分,“中国体彩杯”中阿男篮对抗赛将在“钻石”体育馆打响(CCTV-5直播)。这是美国主帅邓华德上任后中国男篮的首演,同时也是今年8月份土耳其世锦赛前的一次重要热身。虽然即将进行的是篮球比赛,但大家的话题还是离不开南非世界杯,邓华德透露,由于自己的妻子是巴西人,又是一个狂热的足球迷,因此他打算来个“假公济私”,“凡是支持巴西的,明天都能上场打比赛,这是我妻子说的。”

  人员齐整老邓很欣慰

  虽然来青的中国男篮阵中并没有姚明、易建联两名在NBA效力的球员,但看着刘炜、王治郅 、唐正东、孙悦等大将,主教练邓华德还是备感欣慰。“前段时间,我们遭遇非常严重的伤病困扰 ,每天只有6个人参加训练,我当时恨不得把你们也都召进来。”邓华德指着围在身边的记者们打趣,“不过现在好了,他们都已经逐渐摆脱了伤病,这对我们备战世锦赛是个好消息。”

  对于本场同阿根廷男篮的热身赛,邓华德非常重视,“小伙子们在宁波练得太久了,现在需要比赛来刺激一下。阿根廷是一支很凶悍的球队,我想看看在这种高强度的压力之下,到底哪些球员能够从容应对”。正如邓华德所说,中国男篮的队员们在训练中都显得很兴奋——集训了两个月,现在终于有比赛打了。

  对抗赛大郅可能不上

  在中国男篮的赛前训练中,王治郅一直都坐在场边观看,并没有参加合练,虽然他自己表示“已经做好了出场的准备”,但一般情况下,在同阿根廷队的对抗赛上,邓华德将不会派大郅出场,因为这位美国人已经明确表示,将会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接受考查,以便挑选最优秀的12名球员参加世锦赛。

  邓华德要考查的年轻球员中,包括从湖人回来的孙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孙悦表示,由于长时间只训练不打比赛,所以在比赛的感觉上还差一些,但自己在身体上已经准备好了。孙悦在接受采访时,像往常一样谦虚,“我们都在努力适应新教练的技战术安排,可能除了刘炜之外,其他人对于这个战术体系都是陌生的,就看谁能更快适应了。我现在只是学到一点皮毛而已,再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应该会更好。”

  世界杯支持巴西的上场

  中国男篮集训期间,邓华德的太太玛莎也带着儿子从美国来到北京与他团聚。玛莎是巴西人,而且是一名狂热的足球迷,罗纳尔迪尼奥是玛莎最喜欢的球员。“小罗没有进入巴西队,这让她很不满。”邓华德告诉记者,“明天同阿根廷队的比赛,我会让唐正东上场,因为他说过,他是巴西队的球迷。另外,我还要回去问问都有谁喜欢巴西队,凡是支持巴西队的,我都会让他们上场参加比赛。”他边说边哈哈大笑。

  邓华德表示,中国男篮有不少球员都在晚上看世界杯,他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小秘密,“世界杯开始前,几乎所有人都说自己是西班牙的球迷,好像整个国家队都是支持西班牙的,但是在西班牙第一场比赛输掉之后我再问他们,结果没有一个人承认自己喜欢西班牙。”

  阿根廷赛前玩神秘

  新一届中国男篮的首秀原本定在6月18日,按照计划他们将在宁波与阿根廷队进行三场热身赛中的第一战,但由于天气原因,阿根廷队未能如期抵达中国,因此该场比赛只能取消,这样,新男篮的首秀就放在了青岛。

  疲惫的阿根廷队18日直接从北京飞到青岛。不过这支阿根廷队并没有大家所熟悉的斯科拉、吉诺比利等NBA大牌,而是以年轻球员为主。抵达青岛之后,阿根廷队保持了一丝神秘的色彩,他们谢绝了媒体观看赛前训练的请求,要求不受打扰进行封闭训练,显然,这支阿根廷队并不是来旅游的,一路颠簸了这么长时间,阿根廷队希望能够真刀真枪地同中国男篮干上一仗。 文/记者 张强 图/本报记者 袁蒙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