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两小将猛掀乒超青春风暴 成国球长盛不衰新标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6月21日11:28

    搜狐体育讯 乒超看球星,除了知名球星的表现,新星的涌现更值得我们关注。2010年6月20日的第四轮联赛,男团两名新人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八一队的17岁小将闫安3-0完胜老将王建军,为八一队锁定胜局;四川队18岁的小将许锐锋,尽管没能帮助主队获胜,但他个人在第二盘单打比赛中3-2战胜许昕的战役可谓意义非凡。

  首次战胜国乒一线主力

  2006年,许锐峰就得到了四川队的重点培养。一年之后他就成为征战乒超次级联赛甲A的主力之一,随后他就进入了国家二队。北京奥运会后,许锐峰曾在奥运金牌教练吴敬平门下学习。去年的乒超联赛他获得参赛机会,并在主场与锦州银行的焦点之战决胜盘中,3-1逆转翟一鸣为四川男乒锁定胜局。

  莫斯科世乒赛前,许锐锋因为右手的伤较重暂离国家队回到省队调整修养。在郝帅离开、外援水谷隼不能及时到位的情况下,许锐锋担起了四川队乒超绝对主力的角色。18岁的他虽然略显幼稚嫩,但他新赛季的第一次出场就让人眼前一亮。当时他在乒超联赛第2轮四川队客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登场,他在单打比赛中2-3惜败给张继科。

  而本轮比赛许锐锋3-2拿下许昕,打了一场十分漂亮的歼灭战。尽管他这个宝贵的单打分数,最终没能为全队换来胜利,但这盘胜利对他的自信心的提高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许锐锋如果能迅速成长,将是处于保级泥潭的四川队,今年打好生死战的有力武器之一。

  闫安两度上演最后绝杀

  八一队的闫安,本轮成为该队3-2险胜的最大功臣。宁波队的王建军是国家队里的一员老将,长期扮演陪练角色,主要扮演韩国柳承敏等人的球风。但王建军的单打实力并不弱,2006年下半年的全国锦标赛单打决赛,他险些将马琳斩落马下。

  1993年出生的闫安现在才17岁,他2008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团体冠军,单打第三,是国家队重点培养的年轻新秀之一。他去年就开始代表霸州队征战乒超,取得单打8战3胜5负的战绩。今年到目前为止,他与柳洋的一次双打、与徐克的三次双打都取得胜利,单打则是三次出场取得两场胜利。

  除了本轮十分关键的一分之外,他还在第三轮比赛中3-1战胜廊坊银行队的崔庆磊,当时八一队也是3-2战胜对手,而且闫安所得的一分也是决胜盘的比赛。两次在决胜盘帮助八一队拿分,闫安得到的锻炼非常有价值。

  乒超联赛是我们练兵培养新人的最好舞台,不断涌现出的出色新秀,是作为国球的乒乓,可以保持长盛的最重要因素。武杨、李晓丹两名在去年乒超联赛里战胜张怡宁的新秀,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逐渐得到了国乒教练组的重视,获得了更多的国际大赛参赛机会。像这些刚进国家一队不久的年轻小将,能在乒超这种大赛中,战胜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其意义非同凡响。闫安、许锐峰的出色表现,向国家队教练组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自己的机会。(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国乒出色的后备人才层出不穷。
乒乓球小将值得期待。
这就是中国乒乓球长盛不衰的原因。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