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男篮再胜阿根廷两队长缺阵 邓华德拒透裁员名单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2日06:30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74比57,中国男篮在昨晚进行的与阿根廷男篮第二场热身赛中,以17分的优势战胜对手,在王治郅和刘炜两名队长未上场的情况下,唐正东砍下全场最高的20分。

   “这场比赛我就要考察年轻队员的表现。”主教练邓华德在比赛前就已经定了调子,不仅两名队长未上,金立鹏和受伤的许钟豪也没有上场,而在首发上,则是安排张庆鹏、张兆旭、唐正东、王仕鹏和龚松林上场。

   “这支队伍是一个相对年轻的阿根廷队,但相当一部分队员会在不久的未来成为阿根廷国家队的主力队员,不过我们刚刚组建半个月,在一起训练也不到10次。”卡萨兰圭拉承认,他担任主帅的这支阿根廷队就是一支“水军”。

   比赛开场后阿根廷6投0中。而中国队也强不到哪去,外线出手也是6投1中。不过,中国男篮在第二节打出一波11比0的得分高潮,随后,唐正东也是强打对方内线,第三节比赛他单人就砍下10分,比分迅速拉大到两位数,并最终获得比赛胜利。

   赛后被问到裁员问题时,邓华德笑着卖了个关子,他说:“现在我还不能告诉你。晚上我还会再看一遍比赛录像,然后明天给出名单。不过我可以告诉你,孙悦留下了。”有记者提问那唐正东留下没有,邓华德笑着拍了一下和他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唐正东,然后说:“这个你明天就会知道了。”唐正东也被邓华德这一说法逗笑了。

   ■ 常客

   唐正东学会把心态放平

   获全场最高的20分,称即使去不了土耳其也不后悔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这次来国家队之后最大的感觉就是有一个很好很舒服的工作环境。不像之前那样,想法那么多。”砍下全场最高分20分的唐正东是国家队的常客,但每次几乎都是最后一批离开的队员,“现在我能够全身心地投入这种工作环境,做到自己该做的事情,为这个球队出自己的力。”

   唐正东称,这次进入国家队后,邓华德在战术上与自己沟通得比较多,接受起来也比较快,“这种宽松的环境和他不断给的鼓励和信心,也让我能够百分之百或者百分之两百地去努力。”

   唐正东说,从到国家队的第一天就有人问自己这次来国家队的目标是什么?“我当时说的是尽心尽力,这就是我最大的目标,也是对主教练最好的回报。”唐正东表示,自从2007年受伤之后离开,到这次回到国家队,他觉得自己的目标会定得现实一些,“做好每一天,将每一次训练完成好。不管什么样的结果,我都可以接受。至于能不能去土耳其,我觉得有了之前的前提下,能不能去好像不是那么重要了。怎么说呢?去是最好,但是如果做到了之前说的那些,即使去不了我也不后悔,不会遗憾。”

   ■ 信任

   孙悦成国家队三分炮手

   认为自己需要更多比赛调整状态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第二节比赛还有27秒,控球的孙悦完成一记24秒压哨三分,这是孙悦最近两场比赛投中的第四个三分球。1分钟前,他刚刚利用突破拿到2分,在连续砍下5分之后,帮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到12分。“孙悦是一个非常出色的队员,他也是在NBA打过球的队员,他上场的时候可以带给队员激情。”阿根廷队主帅卡萨兰圭拉说。

   两场比赛,邓华德给予了孙悦充分的上场时间,而这并不是考察他的能力,在孙悦看来,他需要更多的比赛来调整自己的状态,“邓华德的这支国家队对后场的要求并不是很多,谁都可以去控球,去得分,教练让我打双后卫是对我的信任,我会回报这种信任。”孙悦在与阿根廷队的首场热身赛中,砍下了15分4次助攻,此役,全场比赛拿到7分外加2次盖帽。

   “上个赛季我加强了投篮点的训练,现在我的外线投篮会更好一点。”两场比赛之后,孙悦成为国家队投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但他认为,球员之间的磨合仅仅是一个开始,“现在大家在场上可能会有些陌生,但是教练鼓励我们说,要努力弥补你犯下的错误,所以我很欣慰地看到了所有队员努力地去打每一个回合,我们当然还需要改进很多。”

   ■ 老将

   大郅就像半个教练

   因伤仍未上场,不时与邓华德交流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因伤缺席两场热身赛的王治郅始终坐在替补席上观看着队友的一举一动,不时还会与邓华德交流几句,就像是球队的半个教练,“第一次做国家队的队长,就必须在各个方面表现得更好,而且要更加关注年轻队员,更多地去教会他们如何理解和把握比赛。在教练和队员之间,起到纽带的作用,多多和队友、尤其是年轻队友沟通。”其实自从2006年回到国家队,大郅就一直在这样做,因为自己的英文不错,再加上对篮球的理解很深,他一直是中国男篮的领导者之一。

   邓华德非常重视王治郅在球队中的作用,因此才让他担任了球队的队长,并且在平时尽量给予大郅“照顾”。这次与阿根廷的热身赛就是一例,邓华德说:“这两场比赛王治郅都不会打,他是老队员,在国家队效力了很久,做出了很多的贡献。所以没必要在这种测试性的比赛中上场,我会在去土耳其前让他达到最好的状态。”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