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解释缘何开出张博 王治郅刘炜成联合队长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6:49

  本报讯(记者孔宁 陈嘉堃)昨天下午,于宁波备战的中国男篮在训练结束后召开了新闻通气会,主教练邓华德对张博违纪被开除事件作了说明。

  邓华德说:“张博在这次集训中表现非常好,他在这支球队中实力可以排到前七八名,甚至可以打上首发。如果不是因为这次违反队规夜不归宿,他绝对可以留下,入围最终的12人大名单。”

  他表示,一支优秀的球队要有铁的纪律,夜不归宿是严重违反规定的行为,所以开除张博虽然遗憾,但也是必须的。他希望球员们引以为戒,以后不要再发生违纪事件。

  之后,邓华德宣布王治郅和刘炜成为队长,希望他们能够引领全队向着目标前进。

  “我刻意没有一开始宣布,我就是想看一下谁是我们最合适的领袖,今天我向全队宣布我们的队长是王治郅和刘炜,这是我们中国队的两位队长,我非常高兴我们有两个领袖,希望他们能引领球队。”邓华德说。

  6月18日,中国男篮将在宁波对阵阿根廷队,打响备战世界男篮锦标赛的首场热身赛,这也是新任主帅邓华德首秀。

  对于球队的伤病较多情况,邓华德说:“在场上只有全力以赴去拼,如果在场上不能全力以赴拼,那我们为什么要在场上。我们会给队员休息,但不能因为害怕伤病就不付出。”

  对于即将开始的热身赛,邓华德说:“热身赛前,我们会打一场队内的分组对抗,主要目的是测试我们的配合程度,将不同的队员组织到一起。第一节将会打10分钟,看一下不同的组合,第二节和第三节是8分钟,最后一节会是4分钟或者5分钟,最后加一些特定的情形,比如30秒钟我们还落后,那我们应该怎么打。能不能在重压之下有大变化,帮助我们在最后阶段打成功球,我们很期待看到一些不同情形下的表现。”

  对于全队对新战术执行力如何的问题,邓华德说:“我可以给你评价我怎么看我的这个体系和融入的程度,我认为他们的天赋和这个体系是很融洽的。我们依靠在一个团队的概念下,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优势。我们的重点在防守,但是我们强调的是协防,我们是靠球员自身的优势在打。”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