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球迷建议中国足协加入非足联 进军世界杯更容易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1:49

  从出线形势来看,南非队积1分,最后一轮面对同积1分的法国,形势凶险;尼日利亚两战皆墨,即使最后一轮战胜韩国,也得看人脸色;阿尔及利亚最后一轮对阵美国,3分希望渺茫;喀麦隆已经出局;科特迪瓦的形势也不容乐观。

  极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6支非洲球队有5支在小组赛后回家。唯有在D组中排名第一的加纳队出线形势稍好,但目前仍存在着被淘汰的可能。一旦输给德国,而塞尔维亚战胜澳大利亚,加纳也将出局。

  散漫是通病

  非洲足球为何无法继续自己的狂野和激情?

  个性散漫,缺乏整体战术素养是非洲球队的通病。无论日常管理、训练,还是正式比赛,散漫永远都是非洲球队最鲜明的特征。为了改变这种状况,非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之前接连换帅,尼日利亚队请来瑞典人拉格贝克,科特迪瓦请来了另外一位瑞典人埃里克森,东道主南非队则从巴西请来了战术大师佩雷拉。

  但这些名帅到来之后,却非常失望。这些非洲球员不仅生活中比较随意,即便是到了赛场上也难以驾驭。像欧洲足球那种严谨的战术素养根本无法在非洲足球中真正得以体现。

  国足迎机会?

  世界足球已经变得功利,显然非洲足球还没有跟随潮流,当非洲足球依旧打算靠球星“人来疯”式的表现来征服对手时,却发现绿茵场上早已没有了德罗巴、埃托奥表演的空间。

  有趣的是,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进军世界杯如探囊取物,这也给了中国球迷以启示:如今,非洲球队表现疲软,中国足协何不趁机加入非足联,这样一来,国足打进世界杯的机会就大多了。

  本报特派记者 胡建明 李康宁 6月21日发自南非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