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美媒解读国足无缘世界杯 叹13亿人找不出11首发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0日14:45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体育专电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19日刊载记者乔舒亚·弗兰克发自北京的文章,题为“中国为何无缘世界杯——东亚球队良好表现让中国球迷心情复杂”。

    文章说,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拥有令人敬畏的比赛成绩和如饥似渴的体育观众。中国队主导了从羽毛球到跳水、体操甚至田径比赛的赛场。他们在2008年奥运会上赢得了比其他国家更多的金牌。

    那么中国队怎么没能晋级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决赛圈呢?

    23岁的体育迷高伟(音)叹道:“我们拥有13亿人口,就不能从中找到至少11个踢球好的人?”

    32支世界顶级球队每4年都要在这个全世界电视观众最多的赛事中展开竞争,但是中国队却不在此列。给中国球迷伤口上撒盐的是,该国在亚洲的最大对手——日本和韩国——双双入围,甚至连一贫如洗的朝鲜都打进了世界杯,并且在1:2小负巴西队的比赛中以顽强的表现赢得了尊重。

    中国缺席南非世界杯促使中国人进行深思。他们给出了不少理由:一些人归咎于堕落的国内联赛以及对青少年体育重视不够,一些人批评中国的足球传统不如欧洲,或是谴责商业化联赛与政府体育部门之间的冲突。

    有人认为,中国没有什么足球文化。

    也有人认为,中国人的身体可能不适合像足球这样的体育运动:传统上,亚洲运动员在网球、羽毛球和乒乓球等“三小球”运动上取得了最大成功。

    但不能说中国人对足球就漠不关心:上周六韩国队与希腊队的比赛就吸引了2400万名中国观众。但非同寻常的是,中国国家足球队发现自己成了人们几十年来的笑柄。

    与资本主义的西方球队和极权主义的朝鲜队相比,中国足球队似乎卡在了这两种意识形态中间。曾经为一家国有体育报纸供稿的何菊(音)说:“中国足球之所以很少取得成功,是因为中国在发展足球时采取了相互矛盾的路线。”

    此外,中国足球系统也被腐败所困扰。

    然而,中国足坛最近也出现了一些乐观情况:足坛反腐似乎帮助中超联赛重回正轨,中国队也在6月初击败了全力出战的法国队。

    尽管更喜欢篮球,年轻的体育迷高伟还是表示自己将一直关注世界杯比赛,并支持自己喜爱的阿根廷队。

    但是,如果中国队晋级2014年世界杯决赛圈的话,他会为中国队加油吗?高伟吞吞吐吐地说:“嗯……我会看中国队比赛的。”(完)2010/06/20 08:4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