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前瞻:中甲黑马全情投入 面临高质防反挑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6月23日09:3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19时30分,国奥将前往长沙贺龙体育场迎战湖南湘涛队,展开金海星杯挑战赛的第三场。这场比赛的对手湖南队位居中甲实力有限,国奥有望在对手身上赢球走出颓势。搜狐体育届时将图文直播本场比赛,欢迎广大网友莅临搜狐观战。>>点击进入图文直播间

  国奥确定的热身日程里,湖南湘涛是唯一的中甲球队,这足以看出该队的分量。实际上去年湖南尚在中乙蹉跎,然而这支名不见经传的升班马却成为中甲联赛中的颠覆力量。目前该队仅排在广州和成都这两大热门之后位列第三,处于争夺中超入场券的前沿阵地。更令人感到惊奇的,则是赛季初湖南一度甩开群雄领跑中甲。不难看出这支升班马不缺少冲劲和韧性,不能因为他们身处中甲便随意看轻。

  不过湖南毕竟长期身处低级别联赛,即便是打中甲也是大姑娘上花轿头一遭。近三轮仅取得两平一负的战绩显露颓势,从而失去了领跑位置。这说明该队拼劲虽然值得赞赏,却毕竟实力有限,一旦被对手摸准了七寸便会大打折扣。

  不过对于国奥而言,这支中甲黑马仍然充满神秘色彩。如辽足亚泰等劲旅并无秘密可言,湖南这个球队则会令国奥有种陌生之感。同时湖南队的投入程度,也要明显大于前面交手的两支中超球队。毕竟身处中甲又不属于新锐势力的湖南队,无论是受关注度还是名气而言,湖南不但无法同那些中超球队同日而语,甚至还不如那些中甲老油条们。尽管同国奥交手仅限于热身赛的性质,影响力却远远超过一般的中甲联赛。对于这个在全国球迷面前露脸的机会,湖南湘涛想必会无比重视。

  湖南省足协副主席熊倪承诺球队将以全主力出战,也等于给国奥队吃了一粒定心丸。先后同辽足和亚泰的二队热身之后,国奥也将感受到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同时湖南方面保证会全力以赴,不会有丝毫的保留,这都将令这场比赛的质量得到保障。

  湖南队的秘诀在于防守,该队在中甲首阶段的比赛里仅失5球,只多余沈阳东进队。这样一条牢不可破的防线,是湖南可以在赛季初掀起黑马狂飙的最重要保障。不过该队的攻击能力实在令人担忧,场均入球甚至不足一个,是中甲前四名球队里进攻最为羸弱的球队。因此这场比赛,也将对国奥的锋线构成挑战。如果国奥再度久攻不下,难保不会重蹈上场比赛同长春亚泰交手时的悲剧。

  介时国奥将面临湖南高质量的防反,场面极有可能会演变成国奥单方面的压倒性优势。然而湖南的特点向来是在被动中酿造杀机,因此国奥即便是场面占优也绝不可掉以轻心。尽管从实力来看国奥要高于对手,防守型球队的湖南却依然存在着爆冷的可能。屡次吃到对手防反亏的国奥队,如果想顺当的拿下这场比赛,则应当吸取昔日的教训。(紫轩)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