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泛美杯女排赛多米尼加夺冠 与三队获大奖赛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2010年06月27日13:3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2010年泛美杯女排赛决赛战罢,排坛新贵多米尼加队直落三局击败秘鲁队夺得冠军,美国队击败古巴队后获得第三名。本次比赛的四强多米尼加、秘鲁、美国和古巴获得了参加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资格。

    如果说秘鲁队还算传统的介于二流与一流之间的球队,那么多米尼加只能称为世界排坛新崛起的力量。早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秘鲁队就曾3-2力克中国队,而多米尼加在不久前的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3-1让王宝泉尝到了上任后的首败。虽然偶露峥嵘,但多米尼加队和秘鲁队在此前一天进行的半决赛中分别击败了美国和古巴队会师决赛,还是得称为冷门。

  决赛中,多米尼加队在秘鲁队面前还是显示出了高人一筹的整体实力,最终直落三局完胜夺冠,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5-17、30-28和25-22。这也是多米尼加队继2008年夺冠之后时隔两年再度问鼎泛美杯赛的冠军,去年多米尼加也曾闯进决赛,但是最终不敌巴西获得亚军。

    在5月末、6月初的世界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和杭州站中,中国女排1-3、3-0与多米尼加一负一胜,与美洲新贵相比,中国队在综合实力上具有一定的优势。

  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美国队也直落三局击败了年轻的古巴队夺得季军,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5-15、25-20和25-17。

  5、6名的争夺战中,阿根廷队3-0取胜波多黎各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五名,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5-23、25-21和25-16;而在7、8名的争夺中,巴西队1-3不敌加拿大,最终排名第八,这四局比赛的比分分别是18-25、25-11、14-25和22-25。

  至此本届泛美杯赛全部结束,11支参赛队的最终排名为:1.多米尼加、2.秘鲁、3.美国、4.古巴、5.阿根廷、6.波多黎各、7.加拿大、8.巴西、9.墨西哥、10.特立尼达和多巴哥、11.哥斯达黎加。

  按照规定本次比赛将派发4张2011年大奖赛入场券,这样,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排名前三的球队:多米尼加、美国和古巴队以及南美洲排名最高的秘鲁队就获得了明年大奖赛的参赛资格,其中古巴女排是时隔一年之后重返大奖赛。而在本次比赛中派出青年军参赛最终仅排在第八位的巴西女排无缘通过泛美杯获得大奖赛的参赛资格,目前大奖赛成绩最好的巴西队要想参加明年的比赛只能寄希望于国际排联颁发的外卡了。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多米尼加身体出众,值得中国队注意
多米尼加羽翼未丰,难以威胁中国队
国际排坛竞争激烈,各队之间差距缩小
明年大奖赛上见!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