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男排联赛 > 世界男排联赛动态

中国男排2-3塞尔维亚险演逆转 主场遭遇两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0年06月27日18:07
[中国男排2-3憾负塞尔维亚]
中国男排2-3憾负塞尔维亚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继续进行,中国男排主场再战塞尔维亚,经过五局苦战,中国队遗憾以2-3失利,五局比分为25-21、23-25、17-25、25-21和11-15。这样中国队主场遭遇两连败,不过比赛中队员的斗志值得称道。

  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阵容为主攻:仲为君、崔建军,副攻:于大伟、梁春龙,二传焦帅,接应陈平,自由人任琦。昨天打首发的副攻边洪敏因为受伤被于大伟取代。塞尔维亚的首发为:1号科瓦切维奇、5号佩特科维奇、7号斯坦科维奇、10号尼克奇、15号斯塔洛维奇、18号马科以及19号自由人罗西奇。

  塞尔维亚开局利用出色拦网连得3分,中国队稳定状态,两位主攻手崔建军、仲为君强攻紧咬比分,关键时候,科瓦切维奇发球下网,中国队将比分追至4-6。不过男排随后也失误送分,塞尔维亚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塞尔维亚继续网上优势以14-9扩大差距。崔建军重扣、梁春龙发球将比分追至11-14,实力占优的塞队16-12以4分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对手连续失误,中国拦网得分将比分追至16平。而后双方打出四次平分,关键时候仲为君高质量发球冲击对手一传,中国队24-20获得局点,25-21,中国队逆转赢得首局。

  次局陈平用一记重扣为中国拿到第一分,不过2平之后,斯塔洛维奇发球轮次让中国队是到苦头,塞队连得四分6-2领先,周建安叫暂停布置战术。随后斯塔洛维奇发球出界,而中国队在张晨发球轮连连得分,首次技术暂停,中国队落后2分。仲为君暴扣、对手失误、张晨打探头得分,比分变为10平。之后中国队一传收到冲击,不过塞队两次发球下网,而梁春龙与仲为君拦网得分帮助中国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梁春龙轻推对手拦网空当,陈平发球得分,中国队19-16领先,塞队叫暂停调整将比分追至21平,关键时候斯塔洛维奇发球以25-23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局塞队3-1领先,之后他们连续拦死中国队进攻,首次技术暂停对手8-4领先。之后陈平进攻得分,加上对手出现的失误,中国队10-11追近比分。但一传失误和塞队拦网优势让中国队很快以10-16再次被落下。塞尔维亚密不透风的拦网让中国队陷入被动,不过于大伟的扣球、仲为君的扣球帮助中国队连拿3分,16-22,随后中国队发球下网,塞队拦网得分以25-17获胜。

  第四局陈平强攻、于大伟短平快得分帮助中国2-1领先,不过实力更胜一筹的塞队6-4反超比分,中国队失误让对手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中国队拦网将比分追至8平,僵持中仲为君、张晨力助中国紧咬比分,而陈平重扣帮助中国队17-15领先,塞队则利用拦网将比分追到17平,关键时候徐静涛单人拦网、陈平扣球得分,中国队23-20,对手发球失误,中国拦网得分以25-21将大比分改写为2-2平。

  决胜局男排气势如虹,陈平一攻得分、对手扣球出界,中国2-0领先。塞队则利用强攻和中国失误3-2反超,之后双发各自发球失误,张晨扣球得分,4-4平。强大的塞尔维亚关键时刻发威,以15-11笑道了最后。

  主帅-周建安肯定丁慧首演 坦言失误太多需全方位提高
  核心-陈平27分笑傲全场 机缘巧合戏剧性用“脸”得分
  担忧-伤病冲击男排:沈琼赛中呕吐 大军功力仅剩一半
  数据-技术统计:陈平获得分王 中国发球好塞队拦网佳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男排输得有点可惜。
男排今天的发球很不错。
男排小伙精神面貌真好,继续加油,胜利一定会到来。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