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传统武术

成龙李连杰成武博会形象大使 997名运动员参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8日19:05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今年夏天将在北京举办的2010年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全球瞩目,已有超过105个国家和地区确定将派出最顶尖的选手前来参加这一盛会,拳王霍利菲尔德、功夫巨星成龙、李连杰等将出任各个项目的形象大使。

  首届北京世界武搏运动会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晋康2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了运动会筹备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他说,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是继2008年奥运会后,北京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国际体育赛事。市长郭金龙担任赛时指挥部总指挥,指挥下设的竞赛指挥中心、服务保障指挥中心、安保交通指挥中心和文化活动指挥中心等4个指挥中心,确保赛时各环节统一高效运转。

  李晋康透露,运动会将于今年8月28日至9月4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柔道、柔术、空手道、跆拳道、剑道)、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相扑、合气道、桑勃、摔跤)、国家奥体中心体育馆(武术、拳击、泰拳、自由搏击)、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训练场馆)以及国家体育馆(开幕式)等多个奥运场馆举行。所设项目中既包括一些人们熟知的奥运项目,也包括一些别具吸引力的非奥运项目。由于赛事独特的“武搏”魅力,本届赛事得到了国内外的普遍关注。

  李晋康说,到目前为止,已有来自105个国家和地区的1904人确认参赛,其中包括运动员997名,另外还包括各个项目的裁判员和技术官员等。参赛选手均为13个项目的世界单项协会选派的各自最顶尖的选手。俄罗斯、乌克兰等武搏运动较为普及的国家还将额外派出庞大的观摩团参与本次盛会。

  李晋康说,报名人数和规模已大大突破原计划的60个至80个国家和地区约1200余人参赛的规模。目前,组委会正加紧推进和落实各项竞赛组织及接待服务工作,力争为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创造最佳条件。

  李晋康透露,本届武搏运动会还吸引了瑞士、韩国和中国的一批知名企业提供赞助。除此之外,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已确定中央电视台为本届赛事的主转播商,北京电视台为持权转播商。已有亚、欧、北美、南美和非洲的6家境外电视台明确表示将购买本届武搏运动会赛事转播信号,还有18家境外电视台表明了积极的购买意向,本届本赛的赛事画面有望覆盖世界五大洲。 (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