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世界VS中国”乒球挑战赛 球迷看明星不看成绩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30日09:29

  昨晚,在莫斯科世乒赛上丢掉女团冠军的中国女乒成功“复仇”,中国乒球女队在上海源深体育中心迎来了2010中国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中国队VS世界明星联队。世乒赛不久前落下帷幕,随之而来的中国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几乎是一次浓缩版的世锦赛。面对世界明星队,中国女乒一扫莫斯科团体比赛失利的阴影,打得顺风顺水。而球迷其实更关注明星的表现,对比赛结果其实无所谓。

  复仇:好似浓缩版世锦赛

  此前,中国女乒的参赛阵容为丁宁、李晓霞、冯亚兰和武杨。不过随着世乒赛上遭遇滑铁卢,国乒调整了出战阵容,刘诗雯、郭焱临时取代小将冯亚兰、武杨。

  世界明星联队包括新加坡的冯天薇、韩国的金景娥、日本的福原爱和罗马尼亚的多迪安。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上,丁宁、刘诗雯相继不敌冯天薇,最终中国女乒丢掉考比伦杯。

  中国队男乒派出王皓、张继科、王励勤和许昕,迎战由德国波尔、韩国朱世赫、丹麦梅兹和日本水谷隼组成的世界明星队。获胜的队伍将获得6.5万元奖金。

  本次“世界VS中国”乒乓球挑战赛继续采取团体赛制,五盘比赛全部都要打完,率先赢得三盘一方获胜。冯天薇、金景娥和福原爱都是各自所在国家队的一号选手,中国队派出的则几乎是莫斯科世乒赛原班人马,这是场名副其实的世界级较量。

  由于莫斯科世乒赛的折戟,外界一度以为刘诗雯将会低迷很长一段时间,但她却表现出了惊人的恢复能力。第三场出战的刘诗雯与郭焱和李晓霞一样,以3比0战胜金景娥。

  王励勤:场边陪母观赛

  在昨晚上进行的女乒比赛中,看台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上海籍乒球名将王励勤。王励勤昨晚陪同妈妈一起现身看台观战。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的现场虽然观众不足千人,但是看台上依然有重磅人物到来。在比赛开始前,身穿黄色T恤衫的王励勤早早就来到看台,由于他第二天才有比赛,所以他昨天一副休闲打扮,还背个黄色的大背包。紧随王励勤的还有其母亲,两人在中间看台找了一个不太起眼的位置后就认真地观看起来。但是王励勤的人气实在太旺了,很快就被粉丝认出,并遭到了疯狂索要签名和合影。对于粉丝的要求,王励勤都一一满足。在观看比赛的过程中,王励勤时不时有朋友打来电话问候,王励勤连连表示“谢谢,谢谢”。或许是在家乡比赛,王励勤心情大好,一直面露笑意。一边观看比赛,王励勤还一边与妈妈时不时地亲密交谈,引起摄影记者的一通狂拍。

  福原爱:摘掉项链还是输球

  世界明星队由刚在世乒赛夺冠的新加坡一姐冯天薇和日本人气明星福原爱领衔,还有韩国的金景娥、罗马尼亚的多迪安。女团比赛采取世锦赛团体形式,各3名运动员,5场单打,打满5场。郭焱和冯天薇的比赛,不言而喻中国女队早就憋足了劲儿,期待一雪莫斯科输球的恩怨。

  中国队先出场的是郭焱和李晓霞,尽管她们面对的对手分别是冯天薇和福原爱,但是两位中国女将的表现还是为中国女队开了个好头。分别以两个3比0干净利索地斩落对手。昨天的福原爱一袭黑色的小短裙,头发轻轻盘起,使得这位“瓷娃娃”显得成熟了不少。有意思的细节出现在第一局,或许是手感不太顺的缘故,福原爱没多久就以6比11输掉了第一局。福原爱貌似有些气愤,走到场边与教练嘀咕了几句,然后一把摘下了脖子上的一条项链,交给了教练,嘱咐了几句之后就径直返回场内。这个举动,被大家理解为福原爱准备拼了。

  果然,第二局和第三局都打得比较胶着,但是笑到最后的还是李晓霞,福原爱没能扳回比分。不过,福原爱依然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大家都很喜欢这个操着一口东北话的日本女孩。  赵晨彦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