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皓连胜朱世赫波尔救赎 从哪跌倒就从哪爬起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6月30日23:56
王皓
许昕
刘国梁
美女

    搜狐体育讯 在中国VS世界挑战赛男团较量中,世锦赛冠军王皓先是3-1逆转削球名将朱世赫,又以3-1完胜老对手波尔,一人独得两人成为场上最闪耀明星。尽管此类挑战赛含金量饱受质疑,不过王皓正是自去年亚欧对抗赛负于波尔,开始了长达半年多的低迷,此次能够力擒两位强敌,有助于其恢复信心,尽快找回巅峰状态。落选了莫斯科世乒赛的老将王励勤则以3-1完胜水谷隼,也展现出不俗的状态。

  如果说2008年是马琳的一年,那2009年的男子乒坛则是属于王皓的一年。在该年进行的横滨世乒赛,王皓力克马龙、王励勤等好手夺得世锦赛单打冠军,赢得了职业生涯最具分量的一项冠军。在同年进行的十一运会,王皓也成功登顶,可谓实现了对世界乒坛与国内的全面统治。然而全运会之后一段长时间休养,带来的体重剧增,让王皓突然丢掉了状态,而这最早是在09年11月份进行的亚洲对抗赛欧洲站的比赛中暴露出了出来。

  在亚欧对抗赛第二天的一场焦点对话中,王皓完全不在状态,0-3惨败给德国名将波尔。这像一个不祥的开始,拉开了长时间状态低迷的序幕。王皓此后在总冠军赛、东亚运动会、科威特、卡特尔两站公开赛、直通莫斯科选拔赛等国内外一系列比赛中表现低迷。而近期状态更是堪忧,在不久前的莫斯科世乒赛,王皓遭遇球拍危机,决赛没有出场丧失了信任。在本赛季乒超联赛,王皓则先后负于张继科、马龙、郝帅、许昕、马琳,打了8比赛只赢了3场,几乎输掉了所有强强对话!

  国乒一向人才济济,竞争激烈,尽管王皓贵为世锦赛单打冠军、两届奥运会单打亚军,但倘若持续低迷,主力位置很有可能被小将取代。好在在本次挑战赛,王皓给人以焕然一新的感觉。肩负主将重任的他在第二盘3-1力擒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随着王励勤战胜水谷隼,中国队在前三盘便提前锁定了胜利。不过对于中国VS世界挑战赛来说,胜负并不重要,比赛中的强强对话才值得期待,两队主将王皓与波尔在第四盘的对话便是这样的焦点对决。

  面对近期状态不俗的老对手波尔,王皓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色,充分发挥出了反手出色、上手意识强的优势,最终以3-1轻取对手,可谓成功复仇。在赢得这场胜利之后,王皓霸气地大吼庆祝,则说明他完全是拿这场比赛当世界大赛来打。考虑到王皓直拍横打技术的先进性、丰富的大赛经验,此次收获信心,有助于其尽快找回巅峰。一旦如此,可谓从输给波尔开始低迷,到复仇对手重回巅峰。作为中国VS世界挑战赛史上最耀眼的明星,老将王励勤第三盘3-1轻取水谷隼,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利。这位曾连续挑落世界五大高手的老将不仅保住了不败金身,更是实现了从未缺席中国VS世界挑战赛的壮举。(搜狐体育 程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很高兴王皓能获得胜利
王皓实力还是最强的
王皓还需继续恢复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