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联:王皓独得两分表现抢眼 国乒四虎将演横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狐文
2010年07月01日10:34
冠军中国队在大众汽车的背景板前留影
冠军中国队在大众汽车的背景板前留影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6月30日,大众汽车2010中国vs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来到第二个比赛日。在刚刚结束的压轴戏男团挑战赛里,中国队凭借许昕、王皓、王励勤和张继科四员虎将的稳定发挥,以五比零再度斩获完胜,击败了波尔、朱世赫与水谷隼组队的世界联队。这样东道主在本次挑战赛两度上演横扫,包揽了男、女团的冠军。

  波尔2:3许昕

  与昨天的女团一样,中国队在今晚又抽到了客队。上海小将许昕先发出场,迎战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球星波尔。主场作战的许昕在第一局反倒有些慢热,场上自我调动不多,波尔局末反手挑打以11-9拔得头筹。

  次局比赛许昕开场状态上升,一度6-1占据上风。但波尔此后顽强拿下六分,反超至7-6,并在局末又一次来到10-8的局点。关键时刻德国人吃发球,许昕趁势救下两分,10-10。此后两人接连出现失误,陷入胶着。13-13,中国队请求暂停,随后许昕却连丢两分,15-13波尔艰难拿下第二局。

  波尔"先抑后扬"的一幕在第三局再度上演,在开局2-5落后的情况下,波尔局末与许昕追到8平。许昕连得两分拿到局点,但被波尔再度追成10平。好在许昕最后没有再错失良机,以13-11翻回一局。

  进入第四局,波尔抢到了先动优势,3-0领先,不过在4-1时却屡次失误,接发球挑打出台,波尔与许昕打成4平,中局两人又来到6-6。关键球上,许昕远台强攻得手,9-7拉开差距,10-8又握有局点。波尔利用擦边球追回一分,许昕快拨果断出击,定格比分在11-9。首盘比赛就此进入决胜局。

  第五局的开局对许昕有利,3-0,波尔在喊停后追到4-6。中局许昕正手台内球失误,波尔进一步缩小比分6-7,局末又打成8平。此后许昕发球,与波尔退台放起了高球,许昕一板拉空,9-8波尔反超了比分,但许昕随后连得两分拿到赛点10-9。

  关键时刻波尔救下一分,10-10,许昕充分发挥直板速度优势,连取两分,12-10艰难胜出第五局,从而连扳三局制服了世界队的头号主力波尔。

  朱世赫1:3王皓

  第二盘,世界队和中国队上场的分别是朱世赫与王皓。与许昕一样,王皓也是经历了首局的慢热,9-11丢掉第一局后,这位世锦赛卫冕冠军次局很快就以11-4、11-2轻松扳回两局。

  第四局比分相对接近,终局王皓拿到10-7的赛点,朱世赫多拍回合中借力突击,救下精彩一球。王皓稳定状态以11-8锁定胜利,3:1逆转击败了朱世赫,中国队二比零领先。

  水谷隼1:3王励勤

  上海本土老将王励勤在第三盘上场,他的对手是来自日本的水谷隼。与莫斯科擦肩而过的王励勤,这是在世乒赛后首次现身国际比赛。家门口作战的他今晚球感不错,充分发挥了正手弧圈在对攻中的优势,以11-5、11-9梅开二度。

  水谷隼在第三局后来居上拿到10-8的局点,王励勤落点判断失误,9-11丢掉一局。接下来的一局中,王励勤加强了攻防转换,并利用水谷隼的失误,很快来到局尾8-2。水谷隼连追三分到5-8,场边指导的中国队教练刘国梁这时要了暂停。

  重新上场后,王励勤拿到10-6的赛点,手不软终局以11-7赢得第四局,从而以3:1战胜水谷隼,为中国队拿到第三分。

  波尔1:3王皓

  波尔和王皓在随后一盘二度披挂上阵。之前战胜朱世赫的王皓体能不减,又是一个3:1克敌制胜,以11-7、7-11、11-6、11-8打败了劲敌波尔。中国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到四比零。

  朱世赫1:3张继科

  最后一盘比赛,中国队莫斯科夺冠的主力张继科初次登台,他的对手是朱世赫。去年在天津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上,张继科就曾七局惜败给这位韩国削球名将。再度交手,张继科在前两局吸取教训,以11-7、11-8先下两城。

  第三局双方在近台的争夺更加激烈,朱世赫局末关键球搏杀奏效,以11-9扳回一局。然而一局的失守对张继科影响不大,第四局中国小将以11-5速战速决,就此以3:1击退朱世赫,中国队继女团后又上演了五比零的横扫结局。

    (来源:国际乒联官网)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