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亚足联官网盛赞两主裁 亚洲裁判16年后再攀巅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7月01日19:25
亚足联官网截屏
亚足联官网截屏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韩日两队双双杀入16强,在本届世界杯上只是小试牛刀的话,那么亚洲裁判在南非可谓大放异彩。自2010年6月11日,乌兹别克斯坦人伊尔马托夫执法南非世界杯揭幕战后,亚洲裁判又一次迎来了高光时刻。据路透社最新消息,吹罚4场四分之一决赛的裁判组出炉,其中两场最火爆的比赛——巴西战荷兰、阿根廷战德国——都将由亚洲主裁执法。日本人西村雄一将带着亚洲裁判组执法荷兰与巴西一战,而伊尔马托夫则将成为阿根廷与德国这场焦点战的主裁判。

  而另外两场比赛的主裁判则分别来自葡萄牙和危地马拉。在欧洲裁判相继出现大量明显的争议判罚而饱受质疑的情况下,亚洲裁判的执法表现的精确、到位、稳健,赢得了布拉特所在的国际足联的绝对信任。从四场四分之一决赛裁判员的安排上,就可以看出亚洲裁判眼下在国际足联心中的地位。就在国际足联公布四分之一决赛当值主裁名单后,亚足联第一时间给予了回应。亚洲足联在官网上专门撰文表扬了两位亚洲裁判的贡献。在一篇《伊尔马托夫、西村雄一让亚洲保持高光》的文章中,亚足联点名提到了这两位年轻的裁判员。

  亚足联表示,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的主裁判伊尔马托夫和他的同行西村雄一被遴选为四分之一决赛的主裁判。这意味着亚洲的裁判们与两场四分之一决赛有了最直接的联系。7月3日在开普敦进行德国与阿根廷的比赛,伊尔马托夫携手同胞伊尔亚索夫,吉尔吉斯斯坦一级裁判科查卡洛夫一同执法。而日本主裁西村雄一将主吹巴西与荷兰7月2日在纳尔逊-曼德拉湾进行的比赛。他所在的裁判组还有日本裁判相乐亨和韩国裁判郑海尚。亚足联认为,伊尔马托夫和西村雄一会师四分之一决赛的执法工作中,是亚足联裁判本年度最为风光的时刻。两位年轻的裁判通过稳健的表现和高超的执法水准,在南非为饱受质疑的裁判赢得了尊严和信任。

  迄今为止,亚洲裁判在世界杯上水平和级别最高的比赛中亮相还要回溯到1994年美国世界杯和1998年法国世界杯。阿联酋人阿里-布伊萨姆(Ali Bujsaim)是作为主裁判出现在那届世界杯瑞典与保加利亚的三四名决赛中。除此之外,在1998年世界杯巴西与荷兰的半决赛中,阿里-布伊萨姆是作为第四官员亮相的。

  对于本届世界杯上表现不俗的亚洲足球来说,裁判的高水平得到了国际足联和世界的信任和认可,同样值得骄傲,尤其是在欧洲裁判纷纷出现严重误判的情况下,更是为亚洲足球争得了荣誉。看来,亚洲足球不仅在球员水平方面取得了进步,在裁判执法水平方面也是大踏步地前进。这对于在国际足联地位颇为尴尬的亚洲足球来说无疑是又一利好消息!

  (搜狐体育 余伟)

>>相关新闻:

·FIFA公布1/4决赛裁判 亚洲主裁执法两场巅峰战 

·张斌:足球赛场不需鹰眼 底线禁区裁判制度靠谱

·中国裁判南非“打酱油” 受亚洲足球连累难登场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