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世界杯期间扫赌提速:彻查中超内鬼 多人被协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24日10:36

  自从南勇、杨一民被抓后,足坛反赌扫黑工作告一段落。随着韦迪入主足协,足管中心干部重组,国内联赛召开,尤其是南非世界杯的举行,反赌扫黑似乎成了过去的回忆。但有消息称,专门负责足坛扫黑的“825”专案组并没有停摆,南勇和杨一民都交待了一些重要的有关黑哨的线索,其中涉及某中超冠军俱乐部。

  南、杨案何时开审

  据称,南勇和杨一民被抓后,起初话不多,但在强大的政策压力下,他们俩心理防线迅速崩溃,纷纷交待了许多问题。一般而言,像南、杨这样的足协高官,只要是交待出问题,问题一定很严重,势必涉及一些相关方面的高层人士。警方需要根据南、杨提供的线索,进行大量的取证,其中涉及多家俱乐部。取证后,还要进行甄别、定性。世界杯期间所做的一些调查,也是围绕这些展开。这也是为什么南勇和杨一民被抓后至今,官方都没有明确南勇和杨一民涉嫌哪些犯罪,以及法院何时审理南、杨案件的时间。

  此前,有消息说,他俩的案子极有可能在世界杯期间开审。截至目前,世界杯赛程将过半,南、杨的案情是否即将大白天下。目前还无法确定。不过,警方一旦将南、杨案情公布于众,相信,一定会令人震惊。

  世界杯期间多人被协查

  尽管目前仍没有南勇和杨一民案情的官方表态,但世界杯期间的确有些异常的迹象。以往世界杯期间,都有不少裁判在电视和报纸上评球,但本届世界杯期间,极少看到裁判露脸。一位国内裁判对此也觉得不正常,日前他对记者表示:“我觉得这届世界杯特别怪,电视台、报纸,甚至网络都很少看见国内裁判评球。其实,这届世界杯好多场关键比赛的裁判都出了问题,许多球迷不知道,包括央视的解说嘉宾也不懂。这是因为国际足联最近修改了一些规则。但为何没有裁判利用这个机会进行普及呢。”

  这名裁判的疑问似乎可以从一条传闻中找到答案。据悉,世界杯吸引了大部分人的注意力,国内联赛也停摆,有关方面利用这种背景,让部分中超俱乐部的高管秘密抵达沈阳进行“协助调查”,以便彻底查清某些问题。这些调查和南勇、杨一民、张健强、陆俊、黄俊杰等人有关系,并且第一次明确传出涉及到杨一民的问题。其中,被抓进去的几名裁判的问题也很严重,涉及到多家俱乐部。据称,某中超冠军俱乐部负责裁判的人员一度有4人被工作组传唤。如此看来,世界杯期间,裁判界的“少言寡语”极有可能与扫赌打黑有关联。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