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乒超-许昕险胜王励勤导演大逆转 廊坊3-2胜上海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04日20:08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4日,2010年乒超联赛展开了第五轮争夺,在男子团体的一场较量中,王励勤率领上海男乒客场挑战廊坊队,最终,双方经过5盘大战后,上海男乒在连赢两盘的情况下惨遭逆转,遭遇三连败。比赛中,原上海队小将许昕与王励勤上演了一盘精彩的强强对话,许昕以3-2获得险胜。

  由于许昕的出走,实力大为下降的上海男乒本赛季前四轮1胜3负,而“保级”这样的词汇也首次与他们相关联。上海本轮迎战廊坊银行,后者正是由许昕所率领,他们在前四轮比赛中同样表现低迷,仅仅在第四轮中力压四川赢得赛季首胜。这场较量,既是一场难兄难弟的对决,同时也是小将许昕首次在联赛中正式挑战自己的老东家。

  首盘比赛,许昕率先为廊坊出场迎战尚坤,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徐昕并未能占据上风,反而是尚坤在比赛中打得顺风顺水,双方打满5局,最终以尚坤的获胜告终。5局比赛的比分分别为11-9.9-11.8-11.11-6和7-11。

  第二盘张钰与王励勤的较量并非十分激烈,王励勤在一如既往的慢热并以9-11丢掉首局后开始发威,面对这名老对手,王励勤不管在心理和技战术上都占据明显优势,最终,大力以11-6、11-5和11-9连扳三局,帮助球队以2-0领先廊坊。

  双打比赛成了本场的转折点,崔庆磊/张钰的组合在面对球队0-2落后,同时又在局分上以1-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他们在第四、五局中抓住对手急于求胜的心理稳扎稳打,连续获得得分机会,并以11-7和11-8连下两城,从而以3-2战胜对手。

  第四盘,由于队友在双打中的获胜,同时又是面对国家队队友王励勤,许昕在开赛后显得很兴奋,一上来就以一个11-2打了大力一个措手不及,虽然王励勤此后以11-9和11-7连扳两局,但拥有超强进攻实力的许昕在第四局中开始发威,并最终以11-8和11-6连得两局后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比赛在崔庆磊和庄智渊之间进行。前四局,双方你来我往平分秋色,关键的决胜局中,两人在面对近在咫尺的胜利时两人都打得异常谨慎,比分陷入僵持,直到最后时刻,崔庆磊抓住机会以17-15一锤定音,在以3-2险胜对手的同时,也帮助廊坊男乒完成了这场史诗般的超级大逆转,迎来两连胜。(Joe)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