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铁三洲际杯业余组比赛日 IT白领摘得个人第14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4日22:19

  中新网北京7月4日电 为期两天的2010红牛北京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今日进入业余组比赛日,十几个组别、500多名参赛者的比赛规模让十三陵水库铁三赛道显得格外拥挤和热闹,比赛的最大亮点来自“红牛3X精英团队”的党琦,他不仅获得30-34年龄组冠军,同时2小时18分钟的全场最佳成绩也极大提高了业余组比赛的“含金量”。

  分龄组的比赛在绵绵细雨中展开,这对运动员来说无疑是最好的天气。游泳项目中,“红牛3X精英团队”的两位“主将”——党琦和白璐入水后就一路领先,白璐第一个出水进入换项区,党琦则在自行车比赛中保持领先,并凭借自己最有优势的跑步项目第一个冲线,白璐获得20-29岁年龄组的亚军。

  “2小时18分钟,这个成绩在专业组的关门时间之内,也就是说党琦已经具备了参加专业组比赛的能力,对于没有经过系统训练的业余选手来说,相当不错了!”国家男队主教练刘金尧赛后对党琦的表现大加赞赏,“这说明,铁三运动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遥不可及,业余爱好者只要持之以恒,也可以达到较高的竞技水平。”

  “这是我的第14个冠军”,32岁的党琦骄傲的说。这位北京蓝汛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业务主管2007年才开始接触铁三运动,此后几乎参加了所有铁三洲际杯的业余组比赛,也成为所有比赛中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而对于为什么会迷恋上铁三运动,党琦简单的用“乐趣”两个字来概括,“10几岁以前自己练过游泳,接触铁三运动后觉得对能力的要求更全面、挑战性也更大,但真正让我喜欢上铁人三项,是让我从三种不同的运动中体验到了更多的乐趣。你看,这次参加比赛的,年龄最小的只有9岁,最大的已经92岁了,铁人三项其实就是只要你喜欢、就可以充分体验和享受快乐的运动。”

  白璐是石油大学的大三学生,被同学们推举为本校铁人三项协会的会长。说到铁三运动的魅力,“我觉得就是充满激情、充满挑战”,阳光帅气的大男孩儿脱口而出,“其实比赛成绩和名次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在比赛过程里不断挑战自己、不断超越自己。我们这支红牛精英团队,虽然参赛的年龄组别不一样,但在比赛中碰见都会互相鼓励、互相加油,撞线时的那种激情只有亲身参与才能感受得到。”

  在昌平区体育局副局长杜新潮看来,举办红牛北京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的一个重要目的是推动全民健身,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铁三运动在国外已经是主流的户外运动,在国内也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我们坚信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会有更多的‘红牛3X精英团队’涌现出来,让这项运动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