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刘鹏:广州亚运会是伦敦奥运备战工作重要环节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06日17:09

  华奥星空北京7月6日电 (记者 康少寒)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总局6日召开的伦敦奥运备战工作动员会议上表示,成功举办广州亚运会既是综合国力增强的又一次集中展示,也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备战工作的重要环节。

  将于今年底在广州举办的第16届亚运会,是我国时隔20年后再次举办亚洲最高水平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受到广泛关注。“总局各部门、各项目中心和全国体育系统要高度重视亚运会的举办和参赛工作,将备战和参加广州亚运会作为今年体育工作的重要任务,作为备战伦敦奥运会工作的一次重要练兵,一次难得的实践检验。”

  “各项目要将展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精神面貌作为参加亚运会的重要目标,要按照参加奥运会的标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尤其要加强非奥运项目的管理与教育工作,确保代表团不出现任何赛风赛纪与兴奋剂问题。要深入开展运动员文明礼仪教育,保证运动员在亚运赛场内外表现出中国体育健儿的良好形象。另外还要处理好参加亚运会和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关系。”

  刘鹏强调,对于那些没有奥运会等大赛参赛经历的年轻运动员,要珍惜亚运会的参赛机会,通过参加亚运会增加综合性大赛体验、积累大赛经验。“代表团要通过参赛亚运会查找问题,检验自身实力、分析了解对手、树立增强信心,为备战伦敦奥运会奠定坚实基础。”(完)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