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女排总统杯动态

评分:女排12人皆登场表演 张娴状态佳令人称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7月06日20:2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2010俄罗斯总统杯比赛进入首日争夺,中国女排首战迎战俄罗斯女排,虽然此战算作友谊比赛,但看出双方均并未懈怠,由于王宝泉本场较量尽遣新人出战,最终中国队以2-3憾负对手。纵观本场比赛,范琳琳及卞雨倩均得到锻炼效用,而老将张娴状态甚佳也让人看出中国女排此届赛场并非虚行。

  惠若琪:7分

  首局开局除了在四号位进攻发挥正常外,在自己的发球轮也利用平冲效果连续破掉对手一传,开局阶段在直接得分的同时也令比分大幅度拉大。在顺利拿下首局后,次局4-3领先之时,由于急于求成,惠若琪在接张磊后排垫传后出手略为仓促,导致二次进攻直接下网,此后10-8领先时又是进攻误中标志杆再次无端失分,从而也可看出,兴奋指数极高的惠若琪还须比赛过程当中学会适当调节自己的高亢情绪。本场比赛,在惠若琪上场的有限时间内,其基本在各环节的发挥达到了固有水准。

  陈丽怡:7分

  陈丽怡在首局发挥并不理想,中段大比分领先之时,四号位的进攻就曾接连四次遭到对手封堵。而从第二局开始,陈丽怡就率先在发球环节取得主动,进攻也逐渐摆脱颓势,

  特别是在双方各胜一局后的第三局较量中,开局一记单人拦网拦死对手二号位背飞后,四号位的平拉开速度优势完全占据主动,而局末几次高质量的四号位绝杀及一次发球直接得分也及时令全队摆脱危机。本场比赛虽然最终憾负对手,但陈丽怡的发挥还是引人瞩目,特别在主接一传这一环节,看出这位小将还有潜力可挖。

  范琳琳:6分

  第三局5-1领先时,范琳琳替换惠若琪登场,但由于是首次登场献艺,其在进攻一环的发挥还是不够果断,开场几次四号位强攻均是无功而返;而作为中国女排惟一的大力跳发队员,在发球环节同样源于过于紧张导致直接下网丢分。而随着比赛的深入,范琳琳的状态逐渐得到改观,比分14-10领先时的四号位强攻得手及17-14时的后攻落地开花也为这位小将的处子秀表演赢得些许赞许。特别是在关键的决胜局较量中,范琳琳曾在6-8落后之时连续利用进攻助球队追平比分显示出了杀手潜力。纵观整场比赛,范琳琳还须注意调整比赛的状态起伏难题,第四局进攻连续失守也看出其急躁心理。

  薛明:7分

  首局开局轮至薛明进攻之时,标志性的三号位前快手起手落;而在10-6领先时,与陈丽怡的双人拦网又封死了对手从二号位发起的定点强攻,可以说,首局能够速斩对手,与薛明高质量的发挥不无关系。本场比赛,薛明在进攻一环除了继续发挥三号位快攻威力外,二号位的背飞穿插运用也看出其在急于改变进攻单一的弊病,第二局15-16落后一分之时就是凭借背飞成功揽获一分。除攻防发挥较为顺畅外,薛明在第二局19-20落后之时的发球直接得分也险些将本局局势逆转。

  马蕴雯:5.5分

  本场比赛前两局,马蕴雯并未迅速进入状态,除了次局中段连续与张磊拦截对手四号位进攻达到正常发挥外,其余时段表现均是乏善可陈,特别是在次局22-23落后之时,两次背飞进攻未能尽展杀机也令本局大势尽失。而在关键的决胜局战至9平之时,由于马蕴雯前排扑救未能涉险救急,导致一次防守出现差池,此举也令俄罗斯女排士气大振,虽然在落后的10-12之时依靠背飞捞回一分,但已无法阻止俄罗斯队在赛末的高超发挥。

  徐云丽:6.5分

  徐云丽在第三局登场后,由于全队一传不够企稳,其进攻端表现并未达到应有效用,而在比分战至15-11领先之时,其联袂队友拦死对手四号位进攻后才逐渐得以正常发挥,此后在比分16-12时的背飞进攻也是将力量和速度双重优势合二为一,显露出了实力型选手的本质。虽然在第四局中国队一直处于比分落后,但在9-13之时,其与李娟的双人拦网及自己在三号位的前快进攻得手还是及时缩小了比分差距。虽然本场比赛未能赢得最终胜果,但徐云丽还是发挥出了正常水平。

  张磊:6.5分

  比赛伊始,张磊就以二号位背飞进攻为中国女排拿下第一分,而在双方比分三平之时,其防反过程中的二号位定点攻也毫不手软,率先将比分反超。在双方前两局大分持平后,第三局由于“原配”队友卞雨倩登场,其在上海队二人心领神会配合的杀手锏梯次及前交叉进攻也使用地较为顺畅。但由于第四局俄罗斯女排布下重防刻意捕捉张磊,其在进攻一环的威力也受到遏制,加之一传不利遂被李娟换下。虽然决胜局再度出场,由于一传过网令对手网前探头得手,而后又是进攻直接被拦,张磊最后关头也未能力助球队挽回败势。

  李娟:6分

  第四局由于与对手比分差距逐渐拉大,局势骤减的中国队只能委派老将李娟出场救急,而在其上场的某个阶段,与徐云丽的双人拦网直接拦死对手四号位强攻及此后的发球直接得分还是起到了缓解危机的作用。而在决胜局开局之初,李娟的二号位定点攻直接得分也曾助球队看到取胜希望,只可惜随后在4-2领先之时的一次一传直接失守及进攻又是无法对对手形成威慑才被张磊再次换下。

  魏秋月:6.5分

  由于本场比赛是本届总统杯的首战,虽然是一场无关紧要的友谊赛,但为了赢得本届赛事开门红,同时也是在世锦赛前起到与俄罗斯交手的练兵效用,王宝泉特意委派有伤在身的魏秋月首发出场。从魏秋月参战的前两局比赛来看,其在传接方面也达到了一定效用,特别是在防反过程中频繁使用战术进攻一度令对手的拦防疲于奔命。虽然由于集中精力备战此后的正式比赛得以下场,但从其与新晋二传卞雨倩对比来看,关键时刻魏秋月还是能够起到一名老二传稳定发挥的效用。

  卞雨倩:5.5分

  第三局作为首发出场,卞雨倩率先在其发球轮占得先机,跳飘平冲追身发球也一度令对手极不适应,直接得分的同时也接连破掉俄罗斯女排并不擅长的接发球体系。但除了在发球方面有所表现外,卞雨倩与队友的传接配合还是显得较为单一,特别是几次与陈丽怡的进攻传配由于方位不准令其进攻无法发力。而在决胜局关键时刻,也是由于其过度紧张竟然出现一次传球过网的低级失误,无端令一次难得的防反机会尽失。由于是首次参战国际赛场,卞雨倩能有如此表现也实属正常。

  张娴:7分

  首局三平之时,张娴就由于卡位及时防起俄罗斯女排前排重扣为本队赢得防反得分,而后又在此一时段对对手从四号位及二号位发起的扣吊结合战术防守有佳,特别是在刻意防备加莫娃的重扣方面游刃有余,也是由于自己的此种出色发挥,一度令这位国际级重炮手在进攻一环迫于压力改为小斜线进攻穿越,威力尽失的同时也出现进攻下网的低级失误。虽然本场比赛决胜局未能拿下,但比赛赛末几次高质量的一传还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王茜:6分

  本场比赛,中国队在每局比赛最后均实行双自由人战术,而备受瞩目的另一“自由人”王茜也发挥出了应有能力,首局局末在底线附近艰难防起对手的进攻也显示出了女排姑娘们一贯的每球必争精神,同时也令全队防反成功顺利赢得本局局点。虽然本场比赛未能战胜老对手俄罗斯女排,但双自由人战术的运用也达到一定效果,从而也可看出,作为一种尝试,在本次总统杯后面比赛当中,王宝泉还会刻意安排这样的战术,希望王茜也与竞争对手张娴齐头并进。(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