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世界杯加餐北京国安给足味 击败辽足赢球奖金涨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08日06:51

  昨天晚上,国安在自己的主场提前迎来了与辽宁队的中超第14轮比赛。凭借着黄博文、周挺和王长庆三人的进球,国安3比0拿下了对手。比赛结束之后,从球员到球迷,无不叹一口气:“八轮了,国安可算是赢球了!”

  ■黄博文打前腰

  昨天出现在大家面前的国安多少有些陌生:奥托已经不在队伍中,罗斯也坐在了板凳席上,而黄博文更是出现在了前腰的位置上!这个中场中路的位置和小黄的偶像法布雷加斯在阿森纳时的位置差不多,洪元硕坦言这个变阵就是有意为之的:“我们也曾经打过433,但现在看队员们还是适应4231,前一段我们在韩国集训,主要让小黄和小祝来打前腰,不敢说他们已经达到陶伟的水平,但目前还有一点这个意思。”而事实证明这个变动是成功的,上半时国安首开纪录的进球就是小黄前插进禁区打进的。

  ■国安找到进球感觉

  如果说世界杯之前国安最大的问题,恐怕就是进球难了,但是昨天的比赛中,国安的队员们似乎一下子找到了进球的感觉:老将周挺在禁区外打进了一记精彩的远射破门,而替补上场的王长庆更是收获了一个类似世界杯上巴西对朝鲜时麦孔的小角度射门进球。队员们在赛后开玩笑地说:“世界杯期间没少看球,当然也捎带着受启发,没准在后面的比赛中还有跟这个差不多的进球呢。”

  ■感叹“总算赢球了”

  比赛结束之后,从队员、教练再到场边的球迷,统一的感叹就是“总算赢球了”。“比赛之前虽然不说,但是大家都憋着气呢,虽然说八轮过后才赢了一场,但这毕竟是一个好的开始,我觉得我们队伍现在开始往上走了。”一位队员这样说。而主教练洪元硕则表现出了居安思危的一面:“球员很拼搏、很尽力,但赢球不代表我们没有问题,尤其是开场前20分钟非常紧,队员们还是有压力,希望队员们能够尽快渡过这个难关。”但是在俱乐部看来,队员们本场比赛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据悉本场比赛的赢球奖金也将比合同规定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国安让球迷复活

  本报讯(记者 张巍)世界杯正在高潮,但还是有两万球迷来到工体为国安加油助威,而国安也用自己的表现让原本有些沉寂的球迷重新恢复了活力。

  昨天的工体显得有些沉寂,有一段时间甚至只能听见看台上呜呜祖啦的闷响而听不见球迷的加油助威声。北看台以“全场站立看球”为准则的球迷组织罕见地坐在座位上没有只言片语,头上一块巨大的写有“拼搏,你们唯一的选择”的横幅表明,他们在用这样的方式发泄着对国安第一阶段联赛表现的不满,同时也在激励着自己的球队知耻后勇重新振作起来。而随着黄博文的进球,球迷们的热情重新被点燃,加油助威声开始在工体出现,工体也恢复了国安主场客队地狱的本色。可以说,国安用自己的表现重新点燃了球迷的热情,他们拯救了工体,更拯救了自己。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