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脚踩风火轮制造双赢 沙瓦内尔一战改写75年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7月11日03:08

    搜狐体育讯 “Bravo,西尔万!”当沙瓦内尔在莱鲁斯率先冲线的那一刻,环法官方网站以此向快步车队的法国车手表示庆祝!毫无疑问,今天对沙瓦内尔是一次真正意义的双赢,不仅仅是拿到个人在今年环法赛的第二个赛段冠军,同时也再度穿上了黄色领骑衫。香港歌神张学友最近热推的歌曲是《Double trouble》,而今天沙瓦内尔则完美演绎了《Double Double》。

  当皮内乌在距离终点17公里处独自领骑时,人们当时还不知道究竟谁能赢得赛段冠军,但很快答案就“浮出水面”,皮内乌的同胞兼队友沙瓦内尔很快从后面杀了出来,并且反超领先,其他车手此后只能“见”到沙瓦内尔的后背,在距离终点前1公里法国人便提前揭晓了赛段冠军悬念。当沙瓦内尔高举双臂冲过终点线一刻,他不仅仅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三个赛段冠军,同时也是今年第二次“梅开二度”--夺赛段冠军赢领骑黄衫!

  阿姆斯特朗赛后也感叹:恭喜沙瓦内尔,他完成了一个勇敢的旅程!沙瓦内尔也因此成为继2001年的洛朗-雅拉贝尔之后又一位在单届环法赛赢得两个赛段冠军的法国车手。在环法第一周就出现三位“两夺赛段冠军”的车手,这在环法历史75年来还是第一次出现,最近一次前8个赛段出现至少3位“多次赢下赛段冠军”的车手还是在1934年!

  赛后,沙瓦内尔说道:“鉴于我在环法赛所取得的成绩,我认为明年可能就不参加五月份的赛事了。我知道在爬坡,但在这样的丘陵路段非常适合我。起初我还不敢发起进攻,因为我不想带其他车手给队友皮内乌压力。当我最终赶上他时,他告诉我:快冲吧!他当时有些精疲力尽了。今年的比赛我们稳步上升,真是令人难以置信。我们以一个团队的方式起步,真是完美。在斯帕那个赛段赢得赛段冠军就非常罕见,但今天居然又夺得了第二个。真是美妙,现在我们将力争赢下第三个!”

  “今天比赛到最后一个爬坡路段时,我开始想黄色领骑衫了,我告诉自己在丢掉黄衫后,我要再次给它夺回来。明天我会尽一切努力保住它。但我知道领骑衫主要将在康塔多、施莱克和伊文斯之间展开争夺,不过在赛事中段,我会为争取穿着它比赛而竭尽全力。但如果丢掉也没什么。看到路上那么多很棒的支持者,真是温暖了我的心。”(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