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男排联赛 > 世界男排联赛动态

周建安不拿伤病当借口 实力不行斗志拼劲也很差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11日07:05

  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昨天结束了小组赛阶段的角逐。B组的中国队在小组赛12场比赛中,最终仅获得了一场胜利,小组积分垫底。按照联赛规则规定,小组赛结束之后,四个小组的第四名将进行积分比较,排名靠后的两支队伍将失去下赛季直接参赛的资格。目前列四个小组第四名的分别是韩国、阿根廷、中国和埃及,其中阿根廷因承办了今年联赛总决赛而自动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而埃及队积分为8分,因此积零分的韩国和积5分的中国队位列16支参赛队的最后两名,失去了下赛季直接参赛的资格。

  与上赛季相比,中国队的表现差强人意,对此主教练周建安也显得有些无奈,他表示,中国男排目前处境艰难。

  ■难度较去年加大

  在去年的联赛中,中国男排虽然在小组也是积分垫底,但却有战胜意大利和美国等强队的出色表现,但本赛季中国队仅在客场战胜过法国,而六个主场却一场未赢。对于如此的反差,周建安表示,对手的实力增强,使得我们的难度加大。

  他说:“去年是奥运会结束后的第一年,世界各队都处于调整期。但今年各队都进入了稳定提升期,像意大利队召回了几名老队员,而且对比赛非常重视,可以说是每分必争,目标也很明确。此外,这些队伍的稳定性也较去年有了很大提高。中国队整体实力和对手还是有差距的,所以我们要想战胜他们的难度就大多了。”

  除了实力之外,周建安也承认,今年队伍的斗志和拼劲不如上个赛季。他说:“实力不成就更需要斗志和精神来弥补,但今年感觉队员们在这方面表现得一般,显得底气不足。”

  ■伤病阻碍了发挥

  从本赛季开始,中国队便不断出现一些伤病,虽然周建安并不愿把成绩不佳的原因归结于此,但也不得不承认,伤病影响了整体发挥。他说:“这些都是急性伤病,是不可控的。比如最后两场对法国,边洪敏上场打了4分就扭伤了脚踝,他在拦网和进攻上是我们队的主要得分点,他的缺阵使对手的压力减小了。”

  此外,周建安还透露,本赛季中国队战绩不佳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队内调整了阵容。他说:“去年我们两个主攻是沈琼和崔建军,而他们也是队里一传最好的选手;但今年我们考虑多给小将仲为君一些机会,所以大部分场次他都取代了沈琼。但虽然进攻相对强了,可是一传环节减弱了。这两者之间的矛盾如何解决,还需要研究。”

  据了解,中国男排目前还面临着一个尴尬的窘境,这就是全队至今未得到任何赞助商的资助,而资金上的捉襟见肘也制约了队伍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