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广州亚运会项目介绍——武术

来源: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2010年07月11日20:11

  项目赛程:2010年11月13日—11月17日

  比赛场馆:南沙体育馆

  产生金牌数:15枚

  相关组织:国际武术联合会

  项目设置:

  套路:男子长拳、南拳南棍全能、男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男子刀术棍术全能、女子长拳、南拳南刀全能、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剑术枪术全能

  散打(散手):男子56公斤级、男子60公斤级、男子65公斤级、男子70公斤级、男子75公斤级、女子52公斤级、女子60公斤级

  项目介绍

  >>武术

  武术是以技击为内容,通过套路、搏斗等运动形式,来增强体质、培养意志的中华传统体育项目。武术源于中国,已经有几千的历史,在亚洲乃至世界都广泛开展。1990年第十一届亚运会(北京)上武术成为亚运会比赛项目。

  亚运会武术比赛分套路和散手两个项目的比赛。套路比赛中运动员身体的任何部位开始动作,即计时开始;运动员结束全套动作,计时结束。根据运动员完成动作的情况评分。散手比赛为对抗赛,分为不同重量级别比赛,以运动员的拳法、腿法等技术项目评分。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