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比赛场馆-南沙体育馆

来源: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2010年07月11日17:28
南沙体育馆效果图
南沙体育馆效果图

  场馆名称:南沙体育馆

  地址:广州市南沙黄阁镇坦尾村

  场馆总建筑面积:占地面积17531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0236平方米

  场馆内席位:观众席8080个,其中固定座位6000个,移动座位2080个

  亚运期间比赛项目:武术、卡巴迪

  南沙体育馆是亚运会武术比赛场馆,因此在设计上场馆也体现了中国武术的意境。南沙体育馆的外壳分九个曲面单元,单元间片片层叠,并分为南北两组以比赛大厅圆心为中心呈螺旋放射状展开。这种富有动感的设计隐喻了中国武术的最高境界——“阴阳俱合,天人合一”。同时结合广东海洋文化的特征,借鉴了富有肌理变化的“海螺”外壳作为造型设计的意向。

  南沙体育馆主体钢结构部分采用了双层环形张弦穹顶结构,主跨度达到了98米。

  亚运会期间,这座海螺型的场馆将进行武术和卡巴迪两个比赛项目,将决出17枚金牌。据场馆方负责人透露,南沙体育馆很可能诞生广州亚运会首枚金牌。在11月13日开幕后比赛首日,这里的首个比赛项目是武术男子长拳,比赛在早晨8:30开始,估计一小时左右就可以决出结果,产生冠军。这样一来,本届亚运会首个冠军很可能诞生在这里。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