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女排总统杯动态

评分:女排整体表现不及格 王家军首度遭遇重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7月11日21:3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2010年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进入最后冠军战争夺,中国女排在与老对手俄罗斯女排的较量中完全处于劣势,最终以0-3完败对手。本场比赛,两员主攻小将惠若琪及陈丽怡再次受到对手遏制无从发挥;而由于一传难撑台面,薛明及马蕴雯表现同样乏善可陈,这样,整体实力不济使得中国女排在这场与俄罗斯女排本赛季的第三度交手中草草收场。

  惠若琪:5分

  首局比赛开始阶段,主接一传的惠若琪在接发球环节连续出现失误,一次与张娴由于站位过于集中出现争抢造成接发球直接输送过网,而后又是一次直接失守,此局比分19-21落后之际再次因为一传扎网被对手探头命中。而在双方局末胶着的27平之时源自调整攻被拦则令中国队失去了难得的逆转良机。从第二局开始,惠若琪的一传能力依然饱受质疑,在进攻一环其也未能给予对手足够压力,在四号位强攻连续出现失误后,比分4-9大幅度落后时被李娟替换下场。第三局首发出场后,过于急躁心理依然影响了其稳定发挥。

  陈丽怡:5分

  本场比赛首局,陈丽怡在进攻方式上注意起跳节奏及手型变化,比分8-10落后时直线进攻直接得手,随后在后排防起对手重扣为全队赢得反击良机,中国女排随之将比分追至10平。比分11-14时陈丽怡又是奇迹般防起法蒂娃超手进攻,全队也得以未使比分继续拉大,但在随后18平时发球直接下网实属不该。而在此局局末赛点相斗中,陈丽怡绝对实力不够也未能在此位置力助球队赢得胜势,随之第二局开局进攻连遭尘封不得已被进攻威胁更大的范琳琳换下。

  范琳琳:5分

  本场比赛,范琳琳再次扮演临危受命角色,次局在陈丽怡进攻受阻之后,2平时替换其登场以求利用力量打开局面,而在比分2-4落后时打手出界及比分8-14的强行突破得手也让人看出了这员小将轻松上阵不惧对手的良好表现。但在机会球把握上,范琳琳还须有待加强,第三局作为首发出场后,比分7-9落后时调整进攻触网及随后又是网前轻抹吊球误中标志杆均显露出经验欠缺一面;而在拦网环节,范琳琳也针对性不强令对手屡次从此穿越,这些不足均需范琳琳在以后比赛中备足功课以求发展。

  薛明:5.5分

  本场比赛由于对手俄罗斯女排加大发球冲击力度,使得中国队在战术组织环节陷入瘫痪,也因此令薛明在此位置的发挥与前几场相比未得展示,但在首局开局比分相持阶段,两次三号位直接封死对手快攻也曾令中国女排迅速占据场上主动,而在此局25-26、27-28对手两次赛点之际前快得手还是令全队看到取胜希望,但很可惜,28平时发球直接出界还是未能起到老将关键时刻稳定军心效用。在第二、三局当中,由于中国队发挥整体陷入低潮,薛明虽偶有表现但已无碍俄罗斯女排夺冠势头。

  马蕴雯:5分

  首局中段双方比分异常胶着之时,马蕴雯背飞两次得手曾将中国队始终落后局势得以扭转,而此局22-23落后一分相持之际与魏秋月的双人拦网直接拦死对手进攻也最大限度给了球队挽救危机的机会。但论整场比赛,由于中国女排一传遭遇重创,主攻进攻又频频无果,面对魏秋月强行组织的快攻战术,马蕴雯背飞进攻也是勉为其难;而在拦网环节,其做得也不够彻底,第三局就是几次疏于防范对手二次进攻令局势骤为紧张,尤其是在防范加莫娃进攻方面,马蕴雯还须日后积蓄心得体会。

  张磊:5.5分

  在首局与俄罗斯女排比分交替递增之时,张磊的表现也算达到了丰富全队进攻节奏变化的功效,而局末轮至前排接替李娟上场后,在比分26-27对手赛点之际的一记背飞得手也曾在关键时刻起到了一定助推球队挽回颓势的作用。但论及整场比赛发挥,虽然张磊的进攻曾给予对手一定压力,但一传能力欠缺也影响了中国队战术组织的高效。除进攻之外,由于张磊身高不济,在拦防加莫娃方面则毫无任何体会,几次被对手超手越过使得中国队后排防守压力倍增;而在与意大利女排交手时表现异常出色的发球技术在这场冠军争夺战中也未能得以施压对手。

  李娟:5.5分

  首局后段替换张磊后,虽出现一次一传不利,但随后在后排防守保障环节则起到作用,令中国队未再因一传和防守再陷危机;而在次局惠若琪进攻连遭对手阻截后,李娟在4-9落后时替换其登场以求改变进攻劣势,随之利用经验吊球得手,此种表现虽未起到绝对作用,但李娟还是尽最大可能在自己的进攻一环未在出现过多闪失。

  魏秋月:5.5分

  首局由于一传未得对手强力冲击,在比分18-20落后阶段,魏秋月也曾战术组织得当,在副攻手环绕下平拉开进攻一度让人看到反扑希望。但在两队26平胶着之际发球直接出界则将良好形势再陷危情。而从第二局开始,魏秋月在开局阶段虽发球建功,一次直接得分,一次破攻得手均令比分超出,但随后由于急于求成未能再接再厉。本场比赛,中国队一传再次险象环生,而魏秋月也只能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空有一身本领无法施展,但也看出,几次颇具胆识的强行组织战术进攻也起到一定作用,只可惜对手俄罗斯女排这场比赛完全是超水平发挥,实力绝对欠缺情况下魏秋月只能空叹球队没有超级重扣手在此时的涉险救急。

  张娴:5分

  比分13-15落后之际,张娴后排直接防起加莫娃势大力沉一记后攻,赢得主动的同时也为全队在此一阶段的发挥奠定心理优势;21-23紧追比分之时的两次后排防守再次直接防起加莫娃重扣也曾二度力助全队扭转近乎落败颓势。但除去防守之外,张娴在本场比赛的一传保障环节则没有显现出此前对阵德国与意大利女排时的良好状态,首局最后赛点胶着之际一传连续出现不到位窘境令全队的战术组织无力撑起,次局面对对手的发球强力冲击也出现过一次一传直接失守,这也看出,虽然张娴后排防守功力扎实有余,但论一传的稳定性还须进一步予以增强。

  王茜:5分

  王茜本场比赛有两次上场机会,一次在首局19-21落后之时王茜替换陈丽怡力保一传和后排防守,一次是在第三局8-14落后时替换惠若琪又是保障一传,从中可以看出,两位主攻小将在本场与俄罗斯女排较量中在接发球环节确实是漏洞百出。而从王茜发挥来看,虽然其上场后没有较多表现,但也在一定时段缓解了这种压力。(搜狐体育 李军辉)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女排今天的表现的确很差劲。
女排逆境中的自我调整很不好。
胜败乃常事,女排姑娘们别气馁,继续加油啊。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