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女排总统杯动态

总统杯女排决赛完败俄罗斯 一传痼疾再度成罪魁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11日22:21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激战六天的2010年俄罗斯总统杯女排赛在叶卡捷琳堡落下帷幕。中国女排在决赛中连失三局以0-3惨遭东道主俄罗斯队横扫与冠军失之交臂,三局比分为28-30、16-25和17-25。可以说,“一传不稳”这一痼疾再次成为了女排折戟的罪魁。

  中俄两队本赛季有过两次交锋,中国队在瑞士精英赛半决赛以3-1胜出,俄罗斯则在本次比赛的友谊赛中以3-2险胜。

  此战,王宝泉延续了前几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陈丽怡、惠若琪,副攻马蕴雯、薛明,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俄罗斯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加莫娃、法蒂娃,副攻达斯科亚丹琴科、梅尔库洛娃,接应科舍勒娃,二传斯塔特塞娃和自由人科尔郁奇科娃。

  尽管随着加莫娃、梅尔库洛娃的回归,俄罗斯的阵容趋于稳定表现在强攻和拦网上表现出了较强的实力,而且在整体进攻速度上有所加快,但是中国队并不是没有与对手抗衡的实力,第一局双方激战至28平便是证明。

  但在关键时刻,中国队的一传不稳的痼疾再次暴露出来,使得球队以两分之差遗憾落败。此后,姑娘们在一传环节的表现越来越差,致使整个球队的战术无法有效实施,而对手则是越打越顺,最后的两局的比分定格在16-25和17-25。

  一传是现今中国队的生命线,正如王宝泉多次强调的,一传的问题不仅是技术问题,更是心理和状态的反映。年轻主攻惠若琪在本场比赛中的失常或许恰可以看作整个队伍的缩影。

  作为球队小主攻,惠若琪要接多轮一传,且是队伍强轮中的主攻,她的发挥直接关系整个队伍的攻防两端,直接关系到中国队的快攻体系。惠若琪是新女排5月底四国赛亮相以来,表现最为稳定的队员。但是本场比赛中,她完全失去了前面比赛中的风采,一传上连连失误。另一位主攻陈丽怡的糟糕表现,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一传太差。一传接不稳,无可避免地会影响到球员的心态,在中国队强轮中担任主攻的小惠,在进攻端也是几场比赛以来得分率最差的。

  无缘冠军难免会有些遗憾,但毕竟只是一次友谊赛。而且输球的原因很大程度上和队员决赛中的状态有关。其次,纵观整个赛事,王家军还是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比如半决赛中行云流水般的进攻体系,以及几场比赛里队员表现出的永不放弃、拼到最后一分的精神面貌。(李旭)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