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约翰逊退役迎96一代谢幕时刻 仅剩长跑传奇人物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3日11:59

  96’一代谢幕时刻

  本报记者 章丽倩

  田径场上的“96一代”是个比较宽泛的说法,基本囊括了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在田径场上闪耀一时的所有杰出选手。阿兰·约翰逊拼到了39岁又4个月,在他宣布退役之前,其实已经目送了太多的老朋友。

  在阿兰·约翰逊之前,提及110米栏,提及“约翰逊”这个姓氏,指向的都是另一位高手——科林·约翰逊。这个英国人曾创下12秒91的世界纪录,并在此后的13年中都未被打破。当时,科林·约翰逊是名宿,而阿兰·约翰逊只能算是美国新锐。不过在前者因伤缺席的1995年哥德堡世锦赛上,美国人以13秒的成绩一战成名。当科林·约翰逊宣布退役时,另一个约翰逊时代已被奠定,他只能带着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1997年雅典世锦赛的双重遗憾别去。

  而今,却是到了阿兰·约翰逊说再见的时候了。至此,田径场上的“96一代”仅余最后一员名将——37岁的埃塞俄比亚长跑传奇人物海勒·格布雷希拉西。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