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振兴女足韩端愿当急先锋 走入校园践行快乐足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7月14日21:5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7月14日大连报道) 中国女足亚洲杯折戟沉沙,头号花旦韩端很可能就此告别世界杯的舞台。眼看着中国女足滑向深渊,韩端感到非常沉痛,她决定行动起来做中国女足振兴的急先锋。14日上午8点30分,大连市开发区红梅小学韩端足球俱乐部正式挂牌成立,俱乐部包括男女足各一支球队,将来将会面向全国招收足球特长生。

  亚洲杯之前,韩端就开始酝酿如何拓展女足青少年的发展,她详细的考察了各种方式,并且拿出了几套方案,其中就包括她自己投资建立一所专业足球学校的构想。但是最终韩端还是放弃了独立建设足球学校的想法,她表示:“足球学校的投入太大,而且牵扯的精力太多,还需要单独聘请教练和文化课老师,过去的经验也证明这个不符合时代的潮流了。我还是觉得把足球放在校园里比较好,一方面培养孩子的兴趣,另一方面也不会耽误学习。”

  红梅小学韩端足球俱乐部也是国内第一家以女足球员名字命名的青少年俱乐部,韩端每年都会个人为男女足两支球队进行捐助,主要包括球衣、球鞋、足球器材等等。韩端原本可以寻找一两家赞助商,但是她坚持自掏腰包为孩子们购买这些东西,韩端说:“我希望他们能有一股自豪感,穿上这身衣服就是韩端足球学校的成员了,希望他们能引以为傲,从而吸引更多的孩子加入到足球队当中。”

  韩端足球俱乐部揭幕的时候数百名红梅小学的师生参加了仪式,韩端、李丹阳、庞丰月、郑琴、樊婷婷等新老女足国脚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追捧。仪式结束之后,孩子们追着女足姑娘索要签名,场面蔚为壮观。韩端等人还亲自披挂上阵跟小球员们过招,近千名小学生在操场边为韩端助威。

  红梅小学只是韩端庞大计划的第一步,将来她还会拓展更多的小学加入韩端足球俱乐部,并且将会实现小学、初中的对接,这些合作的学校将会面向全国招收一定数量的足球特长生,韩端表示:“这么做既可以帮助有天赋的孩子有球踢,还可以保证他们的学习,一举两得,我相信会收到良好的效果,也希望有更多的孩子能够喜欢足球,更希望更多的女孩子加入进来。”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