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溃败内幕:队员不满商帅战术 过度透支韩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易水
2010年05月30日21:35
女足队员黯然离场(观看组图)
女足队员黯然离场(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足倒在了世界杯的门槛上,面对技术意识明显高出一筹的日本队,中国虽然打出了亚洲杯水平最高的一场比赛,但最终还是0-2丢掉了世界杯的入场券。两年前还是亚洲杯亚军,奥运会八强,为何两年后却破落到如此地步呢?

   这一届中国女足在过去的3年多时间里显得风平浪静,并未出现李飞宇-马良行、张建强-伊丽莎白式的矛盾,但是球队当中并不等于没有矛盾。本次亚洲杯前后,商瑞华跟球队之间的矛盾已经趋于激化,很多球员都认为他任人唯亲,战术上顽固保守,训练简单枯燥,只是一味的追求大运动量与实战严重脱钩。一名后卫球员赛后直言不讳的表示,“我们的战术有问题,前面打朝鲜原本不该那么被动的,老头太保守了。”

   事实上,商瑞华训练的问题连韦迪都看出来了,他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认为:“女足之所以打成这个样子,跟平时训练质量不高有很大的关系。”作为一个外行人,韦迪都能看透这一点,由此可以见商瑞华的确已经不再适合留在女足主帅的位置上。

   这次亚洲杯女足的体能状况一直没有很好的体现,球员的状态一直到最后一场才稍微有所起色,这也跟主教练的训练安排有直接的关系。商瑞华备战的最后阶段仍然在盲目追求大运动量的训练,热身赛打完加拿大,所有球员又留在场地里跑了10组折返跑,一直到进入成都赛区球队才开始进入调整阶段,事实上只有10天的调整期显然无法把队员的状态调整到最好。

   女足伤病满营就跟大运动量的训练有直接关系,韩端、徐媛开赛前受伤,这两个人是很少受到伤病困扰的,她们的伤完全是过度疲劳导致的,队内包括翁新芝、马君、袁帆、毕妍等人在内,全部有伤在身。如果女足能够早一点进入调整期,也许韩端、徐媛等人的受伤是可以避免的。

   商瑞华在用人上很多地方也引来了队员的质疑,球队一共招入了7个后腰,边前卫、边后卫却没有合适的人选,5场比赛中场的4个位置除了毕妍之外,几乎都处于不停的变动之中,而绝大部分组合都未能经过演练。在比赛中表现不佳的球员,他不能及时的做出调整,球员对此意见极大,“那个XX有多少次失误?每一场都要超过两位数,但是老头就是不肯换她。每场比赛都这样,一拿球就失误,一拿球就失误,这不是浪费大家的体力吗?”

   对于韩端的使用上,商瑞华也显得有些急功近利,小组赛她就冒险使用韩端,直接导致她的脚伤迟迟无法痊愈,如果她能多静养一周,也许淘汰赛阶段,韩端的状态更好。过度使用韩端的结果就是,中国队还是输掉了该输的比赛,韩端却陷入疲于奔命的状态,当迎来最关键的比赛时,韩端却无法拿出最好的状态。

   19年前,商瑞华带领中国队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此后的19年中国队从未缺席过这项赛事。19年后,商瑞华成为第一位无法率队参加世界杯的女足主帅,历史上仿佛是一个轮回,从商瑞华开始到商瑞华结束。(搜狐体育 易水)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