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北京国安VS重庆力帆

国安强势反弹掀抢分风暴 御林军卫冕或迎来转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文
2010年07月14日21:59

    搜狐体育讯 国安队有惊无险地1比0小胜重庆力帆,迎来两连胜,这也是国安队本赛季第二次在中超联赛中取得连胜。在度过了无比郁闷的第一阶段后,联赛间歇期再次成为了国安队的转折点。随着国安队连胜辽宁和重庆,御林军也开始 了强势反弹。如果国安队能够始终延续这种良好状态,他们必将掀起一股夏季抢分风暴,追上第一集团甚至卫冕联赛冠军,都有可能成为现实。

  本赛季,由于双线作战,国安队尽管在亚冠联赛中小组出线完成了预定目标,但中超联赛成绩却受到了不小影响。联赛前四轮,国安队一度排名积分榜前三。但是在第五轮主场1比0战胜陕西队后,国安队却迎来了长达七轮不胜。期间,他们甚至在主场0比2输给了上赛季的手下败将杭州绿城。随着连续多轮不胜,主教练洪元硕也陷入严重的信任危机,一度传出了前鲁能主帅图巴将接替他入主国安的消息。

点击查看比赛精彩组图

  在与深圳队的一场提前进行的比赛中,国安队与对手战成1比1。至此,国安队本赛季的不胜纪录增加到7场,球队的排名也滑落到第八,队员的士气也跌到了最低点。好在关键时刻,世界杯开幕,中超进入休战期,国安队也迎来了难得的调整期。全队赴韩国进行了拉练,队员的状态渐渐开始回升。中超重新开战前,国安队与辽宁队提前进行了第14轮的一场比赛,结果3比0大胜对手。比赛中,国安队一扫第一阶段的颓势,王长庆竟然上演麦孔式的零度角破门。这场大胜,对国安队的信心和士气是一个极大的提升。本轮面对重庆力帆,国安队开场就显示了必胜的决心,这恰恰是国安队前面比赛最缺乏的。全场比赛,尽管并非一帆风顺,但国安队却始终牢牢控制场上主动。领先时不保守,被打时不紧张,国安队已经找到了上赛季夺冠时的感觉。

  其实,前几个赛季,国安队在联赛间歇期后就迎来反弹已经成为了习惯。2007赛季,国安队在前面比赛同样战绩不佳。亚洲杯结束后,随着堤亚哥结盟,国安队突然找到了状态。首场比赛就在客场6比1狂胜山东鲁能,后面的比赛,国安队的攻势足球席卷中超,竟然打出了10胜2平2负的战绩,若非在天王山之战中惜败亚泰,国安队2007赛季已经拿到了中超冠军。2008赛季,国安队在北京奥运会前同样战绩一般,奥运会结束后,国安队再次强力反弹,最后三轮取得了三连胜最终获得了第三名。

  本赛季,国安队依然是第一阶段表现不佳,联赛间歇期这次又为全队赢得了缓冲期,两连胜就是国安队反弹的开始。目前,国安队的排名已经升至第四,距离榜首的申花只有3分,不过一场球的差距。接下来,国安队还将迎战大连实德、江苏舜天、南昌八一,对手实力都不是很强,如果发挥好了,取得五连胜都有可能。只要前面三个对手稍微出现闪失,国安队就有希望重返榜首,联赛冠军之争将重新迎来悬念。(搜狐体育 阿文)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