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姚明有意招弗老大为自己打工 坚信大鲨鱼会更好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5日10:14

  前不久三届NBA全明星、火箭队前得分后卫弗朗西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愿意到中国,特别是愿意到上海大鲨鱼队打球。对此,姚明表示:“我相信,如果有他加盟的话,上海大鲨鱼队会变得更好,弗朗西斯的能力很强,他总会带给我们很多帮助。但是,总的来说,还是得看上海(大鲨鱼)队的教练怎样去组合这支球队。”

  不久前,弗朗西斯表示,如果薪酬合理的话,他愿意下赛季来中国打球。“我非常喜欢中国的饮食和文化,来中国打球期间,我还可以指导那里的孩子打球。”

  新华社记者 陈如为 陈宇

  姚明前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高度评价了他在休斯敦火箭队的两位新老队友——新秀帕特森和旧友弗朗西斯。

  鉴于NBA选秀结果早已揭晓,自由球员交易也接近尾声,记者问及姚明对自己下一阶段的工作和生活有何设想。姚明回答说,两周前,他已经同火箭队完成了继续实施现有合同剩余期的协商,现在就是加紧训练,希望尽快回到球场打球。

  这样话题就自然转到了正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夏季FILA联赛。休斯敦火箭队新秀帕特森在首场对太阳队的比赛中上场打了20分钟,9投8中,其中三分球2投2中。赛后帕特森表示,他在防守上还有明显不足,但他将努力帮助姚明分担内线的压力。不知姚明对这位新秀队友在比赛中的表现和赛后的表示有何评价?

  姚明表示,近日他的注意力集中在南非世界杯足球赛上,没有看到帕特森的比赛实况,不太好评论,但是看到了他的比赛数据。他说:“至少从账面上(比赛数据)看,他打得非常不错。我和他在训练中心见过几次面,有几次(同他)在一块场地上训练,他是一个态度非常认真的球员,非常积极向上。我想他的这种态度,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极大的帮助。”

  从新秀又联想到旧友。记者转告姚明,前不久三届NBA全明星、火箭队前得分后卫弗朗西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愿意到中国,特别是愿意到上海大鲨鱼队打球,因为姚明是他的好兄弟。网友对弗朗西斯如此看重他和姚明的友谊好评如潮。不知他的这种愿望有没有可能实现?

  姚明认为,在中国球迷中,弗朗西斯的影响力非常大,大家对他的印象非常好。他说:“我本人对他的印象也非常好。(在我进入火箭队的)第一年和第二年,他对我的帮助非常大,使我很快就适应了环境。我相信,如果有他加盟的话,上海大鲨鱼队会变得更好。但是,总的来说,还是得看上海(大鲨鱼)队的教练怎样去组合这支球队。”

  姚明强调,“弗朗西斯的能力很强,他总会带给我们很多帮助”。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