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上座率患世界杯后遗症 唯京陕独撑联赛颜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7月15日18:58

    搜狐体育讯 对于刚刚退去热潮的世界杯舞台而言,中国足球是不折不扣的看客。世界杯大幕落下,中超联赛战火重燃,但是昨天进行的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12轮的八场比赛却让中超联赛患上了世界杯后遗症,除了响彻全场的呜呜祖拉以及略显沉闷的比赛进程外,世界杯对于中超联赛最大的影响莫过于对第二阶段联赛开头阶段比赛上座率的影响,每逢大赛过后国内联赛必会陷入或多或少的低迷期,今年的中超联赛也不例外。

  第12轮比赛上座率整体下滑

  南非世界杯这个全世界球迷关注的焦点刚刚散去热潮,中国球迷的注意力就要立刻回到国内赛场,对于近些年并无多大亮点的中国足球而言恐怕难有这般魅力。昨天结束的中超联赛第12轮比赛的上座率证明了这一点。8场比赛仅仅涌进了11.4万球迷,场均上座率仅仅是1.42万人。本轮的8场比赛中,引人瞩目的陕沪大战成为了票房冠军,西北狼最终凭借曲波和毛剑卿的进球2-1获胜,作为长盛不衰的金牌球市,古城西安的陕西省体育场涌进了最多的31000名球迷让西北狼赢球的同时也赢得了可观的票房。

    中超联赛第12轮上座率一览表
主队 客队 比分 到场人数
深圳 天津 1-2 6380
南昌 辽宁 0-0 10600
陕西 上海 2-1 31000
河南 长沙 2-0 14765
青岛 山东 1-3 6000
江苏 大连 0-0 11000
长春 杭州 3-4 8100
北京 重庆 1-0 25964
观众合计 113809 场均人数 1.42万

  除此之外,第12轮的联赛其余8场比赛上座率都未能突破3万大关,而另外一个金牌球市北京虽然相比之前有所下滑,但表现还算不错。国安此次迎战重庆力帆,工体主场涌进了25964名球迷。河南主场击败金德的比赛中,现场有14765名中原球迷。长春3-4不敌杭州绿城的进球大战,现场有8100名球迷。南昌与辽宁的新军大战吸引了10600名观众,而深圳本轮比赛前已经8轮不胜,本场不敌天津的比赛只吸引了6380名球迷。值得一提的是,据足协官方统计数据,齐鲁德比大战仅仅涌进了6000余名球迷。青岛中能的主场天泰体育场近几个赛季一直球迷不多,本赛季成为了副班长让中能主场的上座率再遭重创。

  唯有金牌球市独撑中超颜面

  世界杯结束后立即开赛的第12轮比赛匆匆忙忙的结束了战斗,8场比赛仅仅涌进了11.4万球迷,场均上座率仅仅是1.42万人。这个数据无论是和世界杯前的第11轮比赛相比还是和联赛第一阶段的平均上座率来比都有所下滑。中联赛前11轮比赛16个赛区的每场平均上座率可以达到1.55万人次以上,上座率最高的京陕两强场均都有至少33000人次前往现场观战,上座率最低的青岛队场均也有6200余名球迷现场助威。因此纵向比较来看,世界杯后遗症对于中超联赛的影响已经显而易见了。不过,事情总有例外的时候,习惯了平庸的中国联赛也是如此。

  第12轮比赛的票房冠军被西安赛区当之无愧的摘得,昨天的陕沪大战被安排在周三下午17点开球,这个比较特殊的时间点让很多工作一族难以前往现场,另外古城西安近来时断时续的阴雨天气也是球迷前往现场的一大阻碍,但这些在热情的球迷面前并不算什么,昨天这场引人瞩目的焦点大战陕西省体育场总计涌入了31000名球迷现场观战,这在相对疲软的中超联赛里独树一帜,西安的金牌球市也给联赛撑起了脸面。而西北狼场均33000人次的上座率依旧在延续。看来世界杯过后陕西球迷的看球热情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