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中超热点

世界杯大餐只能吃一个月 中超“家常菜”重上桌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7月16日09:27

  7月14日,休战近一个半月的中超联赛重燃战火。世界杯“大餐”再好也只能吃一个月,回头还得继续品我们的中超“家常菜”。味道如何?尝尝便知。

  因为重新开战的中超联赛加入了不少世界杯的作料,自然会爽口一些。杭州绿城队骄傲地说,只有他们的两名洪都拉斯外援是在南非世界杯中亮了相的现役中超球员;河南建业队签下了玻利维亚射手,此人曾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灌进阿根廷队三个球;山东鲁能队更是高调引进新西兰国脚,这名外援在世界杯上可是射穿过意大利队的球门;即使像北京国安队的小马丁和大连实德队的安贞焕这样在世界杯上转过一圈的,也很令人关注。

  在过度“消费”了一个月的足球热情后,中超的“嚼头”如何,从这一轮便可见端倪。所幸的是,世界杯后的第一轮中超,上座率与之前相比虽然有所下降,但场均1.48万人还算说得过去。某些“金牌球市”则依旧平稳,例如北京国安队和重庆力帆队的比赛,现场观众为2.6万人,而本轮陕西中建队与上海申花队的焦点之战,一向的“金牌球市”西安,现场观众达3.1万人。在3万多名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陕西中建队最终以2∶1让上海申花队俯首称臣,申花队弃将毛剑卿的“封喉”手势估计会让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又气又恼。

  细细嚼来,中超“家常菜”的口感还算可以, 8场比赛共打进20球,超过了联赛前11轮2.37个的场均进球数。特别是一些进球还很精彩,难怪某地方电视台解说员会如此评论:“中超赛场也有自己的弗兰、罗本、斯内德。 ”

  南非世界杯赛场虽然没有国足的身影,且在比赛期间国足的成绩时常被网友、媒体揶揄,但这终究是中国球迷“恨铁不成钢”的情绪体现。世界杯之后,中超再度成为球迷的“家常菜”,球迷的期盼其实十分简单,就是希望联赛水平提升,从而带动国足整体实力的提升。

  □黄 岩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