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青岛中能VS山东鲁能

“齐鲁德比”青岛中能崩溃 5分钟丢3球输到无语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7月15日19:55

  世界杯的余温未过,中超赛场的烽烟又起。昨晚,“齐鲁德比”在天泰体育场再度上演,鲁能上半场5分钟内用3记漂亮的入球,风卷残云般迅速确定了比赛胜利,虽然中能最后时刻扳回一球,但并不能改变联赛第二阶段首场比赛1比3失利的结局,还沉浸在世界杯氛围中的岛城球迷,虽然会在场外吹起嗡嗡祖拉,但并没有在场内继续感受世界杯上的足球快乐。

  球队 输得没话说

  “齐鲁德比”向来火爆,昨晚的比赛也不例外,虽然实力上有差距,但是中能开场打得并不保守,也创造出一定机会。但比赛却在一瞬间确定了胜负,当郭侃峰在上半场就换上朱建荣时,不少人还在为中能加强进攻的意图感到兴奋,邓卓翔马上就用一记精彩的任意球破门打破了主场球迷的奢望,接着就是第二个、第三个,5分钟内鲁能连入三球,已经决定了90分钟比赛的结果。

  进球来得突然,但结果却是正常。除了开局阶段和最后时刻的反扑,整场比赛鲁能都牢牢占据着场上的优势。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郭侃峰表示,输给鲁能是实力差距,没有遗憾。而鲁能主帅伊万在点评比赛时,自始至终没有提到中能队,而是一直在谈论自己的队员,似乎胜负与对手无关。两名主教练的态度似乎也正是球队实力的写照。

  新援人家更出彩

  联赛新阶段开始,两支队伍在外援方面都有新变化。昨晚的比赛成为这些新外援的联赛首演,他们之间自然也少不了要评比一番。

  中能的中后卫使用了全新的组合,新外援米勒和李允燮搭档登场。两人在首演中的表现算是中庸,偶有精彩发挥,但并没有什么太出彩之处。虽然球队丢了三个球,中后卫难辞其咎,但三个丢球主要原因都不在两名新外援身上。主教练郭侃峰赛后也对两个人表示了满意。

  相比之下,鲁能的新外援则要出彩得多。备受期待的新西兰世界杯射手斯梅尔茨因为注册手续未完成,并没有在本场比赛亮相。但另外一位来自法乙的前锋莫西却是大放异彩,表现活跃并打入一球,充分显示了自己身体强壮技术细腻的特点。另一名后卫新援迪亚基特似乎也要比中能的新中卫组合来得更加稳健。

  主帅老K沉默了

  联赛首阶段,本赛季重新上岗的郭侃峰因为球队成绩不佳,一度陷入球迷们的“下课”声浪中。联赛新阶段伊始,遇上的又是“齐鲁德比”,郭侃峰自然希望在这样的一场比赛中用胜利为自己证明,为球队开个好头。

  这样的心情也都体现在他的临场指挥上。比赛开始后,郭侃峰基本没有坐下过,要么是站在场边焦急地观察场上形势,要么是高声大喊,挥着手向场内的弟子表达着自己的意图,每次比赛暂停,他都会立即叫过核心队员传授机宜。相比于郭侃峰的活跃,坐在另一端的伊万则安静得多,一身西装的他开场之后基本上都是坐在替补席安静地看着比赛。但这一切却在5分钟之内发生了调换。当郭侃峰揽着即将替补上场的朱建荣细细叮嘱时,他一定没有想到接下来会闪电般地连丢三球。

  半场结束,两名主帅都是迅速离场,但郭侃峰更像是要尽快逃离体育场青岛球迷高喊的“下课”声。下半场,两人就像是发生了调换,郭侃峰几乎是一直静静地坐在替补席。而伊万则张扬起来了,要么是向着队员挥手呐喊、要么是对着裁判表达不满,两人的心理反差由此可见一斑。

  球迷就像在客场

  对于球市并不算好的青岛足球来说,每一次的“德比战”都可以算得上是吸引球迷的一道大餐。昨晚的比赛也不例外,虽然有的看台上空空无人,但是来到现场的球迷的数量基本也算是本赛季之最了。这其中,当然也有不少是鲁能的球迷。

  德比大战,场上比赛的是球员,场下比赛的就是球迷,两支队伍的球迷们在正式比赛还没开球之前,就已经开始他们之间的“比拼”,高喊口号、鼓掌呐喊、挥舞旗帜,各种手段也都施展了出来。虽然这是青岛的主场,中能球迷的数量也肯定超过对方,但是在气势上似乎没有占据太多的上风,特别是随着鲁能队在场上确定了胜局,中能球迷就像场上的队员一样,被突如其来的连续进球打懵了。鲁能似乎赢得了更多的支持,每当他们踢出精彩配合,现场都会响起一片掌声和叫好声,以至于身边有岛城同行戏言:“好像是来到鲁能主场。 ”

  直到下半场最后阶段,不甘心放弃的中能队员连续进攻,才重新激起了现场球迷们的呐喊声,当朱建荣高高跃起顶进那个挽回颜面的入球时,全场一下子陷入沸腾,而这种沸腾甚至不是因为一场胜利,而只是一个入球。

  记者 王大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